close

單程去一趟新墨西哥州,完全不停的話也要19個小時,漫漫長途對許多人來說當然不會是太舒服的,我的"專屬司機"小可愛更是叫苦連天,可能是無事一身輕的乘客吧,我並沒有感覺這麼痛苦,也可能是我向來享受大範圍走跳的感覺,只要是醒著的時間,我就會抓著地圖追蹤我現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在哪一個小鎮,下一個小鎮又距離多遠,周圍的植被景觀為何,有哪些山哪些湖,沿路上是不是有我最喜歡的國家公園…美國實境地圖在我腦海中不斷的建檔。

有必要搞的那麼累嗎?當然不必,只是我的旅行目地不是要吃好住好,而是想看越多越好。前陣子看到一個行腳全世界的旅遊攝影家的相簿,心生欽羨,他用他的相機拍下許多地方真實的地理人文風貌,我相信美景是不用錢的但要油錢,無論大小知名與否,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去過了才知道。哪天跑不動了,至少記得很多的感動,說不定在日後我想要的靜態創作上有所助益呢。


【公路旁斷頭的棕櫚樹群,真是奇怪~】


【早上六點多就起身趕路回加州,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晨曦,月亮還高高掛耶】


【在Chiriaco Summit加油時發現一旁的General Patton Memorial Museum,外頭有從二次世界大戰遺留下來的坦克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近距離看到坦克車,而且還是用過的呢】


【Indio的山谷,對面的岩壁切面真是壯觀,還有久違的農田】


【我們又回到Palm Springs附近,這裡有滿山滿谷的風力發電場,我們來的時候風和日麗,這些大風扇都沒什麼在動】


【這次經過LA我從地圖上找到替代公路,讓我們沒有塞在LA惡名昭彰的車陣裡。LA和中央谷中間隔了一大片的山,圖中的Mt. Pinos Recreation Area便是其中一處】


【回到熟悉的北加了!現在正值雨季,北加許多原本枯黃的山漸漸轉綠,要欣賞美麗的綠草山坡要趁現在了,像這裡接近Gilroy的農地就很美,還可以聞到些許大蒜味(Gilroy產大蒜),好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