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也有幾次遇到下大雪的情形,但像這樣一邊下雪一邊活動7小時還真是第一次。就溫度來說,今天大概是我遇過最冷的一天(零下十度吧),飛雪不斷沾到臉上把臉頰都凍紅了,不然就是整身滾在雪地裡差點爬不起來(腳底卡著滑雪板);就心情來說,今天可炙熱得呢,早上三點半就爬起來一直玩到下午四點都不覺得累,一直到車上才痛的痛痠的痠,拜鬆軟的雪地所賜,第二次就把轉彎和剎車學起來啦。

記得一個星期前的課題是「如何停下來」,這次因為都是新雪很容易卡住,課題變成「如何前進」,在一些坡度不太大的地方還真的會卡住不動耶,結果阿曼達的室友把我一口氣帶到有45度坡度的纜車上,看著那種坡度我真的好挫,本來想一個屁股坐著滑下去就好,所謂嚴師出高徒,她們一直叫我「站起來!!!!」(於是我整天好像都一直聽到這三個字),也只好勉為其難的一路剎下去,這滑雪板的剎車也實在"有趣",會自然的左右擺動(還是我控制力不佳?),抱著摔倒也不會痛的心情就硬拼了,後來才發現在坡度大的地方滑也有好處,因為滑的人沒那麼多,雪地較鬆,不像初學者區的雪地比較多人壓所以硬,摔了也比較痛,會痛就不敢嘗試。

附帶一提,今次的午餐是阿曼達做的油飯,她還帶了個大大的悶燒鍋來保溫,在美國滑雪還有熱騰騰的油飯可以吃,連台妹我都干敗下風,大滿足啊。


【看看這雪積的有多厚啊,這滑雪場的官方網站還說現在是最好的滑雪狀況,還用"粉"來形容這些雪咧】


【這個樣子就像要去出任務一樣,全副武裝】


【雪下得很大,這次比上次人少了許多,因為要上雪鍊麻煩之故吧,好在我們很早就來了,聽說後來的人都被要求上雪鍊又大塞車耶,三點半起床是有回報的】


【因為人較少,纜車也是一下就排到了。坐纜車也是一大享受,可以騰空看風景,尤其是像這樣的銀白世界】


【一路上有阿曼達的兩位室友緊盯,硬著頭皮也要滑下去,這樣一次過後也學到不少,真的是很感謝耶。尤其在這一大片雪山裡,沒什麼人,有她們扶攜真好】


【其中一位室友被撞到大腿了,倒在雪地噴淚痛哭,一開始我以為她只是裝個聲音(啊~~對不起啦),但她是真的痛到哭出來,因為她太專心的教我所以被撞到了,我也覺得很痛耶~ 拍這張照的時候我還不知她在哭說】


【我們來的時候,車上還放范曉萱的「雪人」: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靜靜繽紛,大家都直呼好有感覺喔!】


【這裡原本是一片湖,現在早已經看不出原貌了,不知湖裡的生物要怎麼渡過寒冬呢?】

這次的"新痠"是右肩拐到了,現在舉高就會發抖,還有快耗盡支撐力的身體在回程動坦不得的三小時車程,第一次坐出屁股的二片黑青,其它的倒是沒有像上次那麼強烈,體力果然是有練有差耶。還有我連續兩週六都讓小可愛獨守空閨,我回來的時候還跟我說「Welcome back(歡迎回來)」,一開始他說我有自己的時間對我來說很好,然後不愛滑雪的他又說他也可以帶我去滑啊,先不論真實性為何,我眼角的雪都快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