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熟的同事問我:「妳週末的時候都在做什麼?」我不假思索的說:「戶外活動!我是陽光"少女"呀...」(真敢講,明明就是"少婦") 我本來就愛好大自然,來加州之後有那個環境更是樂此不疲,有個"博學多問"的小可愛老公也讓我對自然環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雖然我還是覺得他不夠野,沒有很喜歡露營,不會打定主意要玩到最後一刻,不過也是有慢慢"進步"的跡象,對目前的我也算足夠。當我一小步一小步在擴充戶外活動配備,我突然意識到我們城市轎車的不足,像這次我原本是要來優勝美地騎單車的,基於各種理由終究是沒買到車架,不然這趟遊程原本設定為單車步道行的。

好罷,車不轉人轉,沒辦法騎單車遊整個山谷(租的也是行,可是...),那就來安排單車到不了的地方和活動。這次出發前我有仔細讀優勝美地發行的當月刊物,發現他們有許多有趣的活動,有些活動是為了小孩設計的,公園管理員會教他們認識大自然,以後我一定會帶小朋友參加。另外也有美術教室、攝影團、小火車繞谷,晚上也不是只能待在帳棚,更可以參加營火晚會、滿月夜穿雪鞋夜行…等。一直很迷戀天文現象的我,今次看中了看賞星行程,毫不猶豫就報名參加。


【我們在Lower Yosemite Fall的公車站等解說員帶我們去看星星,時適黃昏,剛好可以看到傳說中的Half Dome天然燈光秀。Half Dome的另一半被冰河粘碎了,剩下的平切面在夕陽光下呈現亮橘色的光芒。此時一條雲纏繞著Half Dome,增添了神秘色彩】


【這天是國際天文節,賞星團陣容更龐大。美國小朋友真的好踴躍發言…】


【解說員帶我們躺在大草地上賞星,除了滿天星空外,還可以看得到聽得到Upper Yosemite Fall。解說員拿出夜光星向圖和雷射筆來輔說,雖然對內容有一搭沒有一搭的聽,山谷晚風又冷到不行,但我們還是大呼過癮,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10點回到帆屋後,我一碰到床就睡著了。我們住在Curry Village,本身是很簡單的帆布小屋,週邊的商場倒是應有盡有,不用一定自備外宿食物,算是相當方便的地方】


【週圍的花崗岩都是一條一條的水痕,大一點的水痕都快變成瀑布了】


【室友H小姐一直很想在河邊晃晃,對她來說在河邊待一整天就很開心了,可是行程交到我手上的話,並不會這麼簡單的。咦~她怎麼打起太極拳來?】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Mirror Lake(鏡湖),這Mirror Lake只有春末夏初才會像一面鏡子,而且是走路才到得了的地方,當然也被我列入精算中的行程】


【我看到這個景像,眼睛亮晶晶的跟小可愛說:「這就是我的夢想!」他傻呼呼的問說什麼夢想,我說就是帶小朋友上山下海,希望他也能親近、愛上大自然,就像他老杯老母一樣。瞧那個小男孩依偎在老杯身邊,好幸福喔!】


【越來越接近鏡湖,河面也越來越有鏡子的樣子】


【這裡就是鏡湖最有名的角度,讓我想到我的天堂之湖Silver Lake


【一般遊客到上圖那面鏡子就回程了,我和小可愛繼續往前探走著。哇最近台灣走山走很大,這裡也不小…】


【我們鑽到河面的沙丘上,這條緩緩的Tenaya River終究會匯入Merced River】


【對岸貌似淡紫色的樹好夢幻喔】


【水也清澈的令人感動,在深山裡,森林、小河,心情就好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