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灣區,這個讓我住了整整三年的地方,也是我第二個家,我終於終於,要跟他說再見了!我謝謝他帶給我許多美好回憶,和很多成長點滴,無論這輩子有沒有緣份再與他續緣,我永遠不會忘了這塊美麗的土地。其實我也不是要搬去多遠的地方,就是講了很久,於灣區北北東方170哩的Chico,我的異國生活將邁入下一個階段,將會更在地化、更具挑戰,舊金山灣區是個很好的轉換點。仔細想想,我在這也做了許多事耶…

(1)工作:這項可謂最讓我欣慰!連地上的螞蟻可能都知道能否順利的工作是我來美國最掛心的事,一開始休息了半年後就連續工作了二年半,勉強算是有經濟獨立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賺到了在美國工作的資歷,就這一點來說,若非在灣區生活,或許還辦不到哩!雖然對未來規劃的過程是轉了又轉,浪費了不少時間,不過在一直在工作的情形下,還算是小有收獲啦。這二年多的工作性質對我來說是新的體驗,也讓我有多一點想法,什麼東西我比較應付得來,什麼東西可能有更多空間發展。這都要感謝灣區多元種族的特性,讓菜英文也有口飯吃。

(2)朋友:人到異鄉總是會被想像成孤苦無依,可憐兮兮狀,小可愛也一直很擔心沒朋友我會鬱鬱寡歡,這一切都是他多慮了。一開始我就透過了網路認識不少人妻朋友,我們有相同的經驗,也容易有相同的問題,相同的遊女心聲;我們一起想辦法為自己找出路,一起探索加州芬芳大地,一起交換生活資訊,一起幹譙老公,怎麼算都不會是孤獨的。接著又認識許多工作夥伴,她們很節檢持家,努力向上,看到她們認真的態度也會激勵我,下班後也會一起爬山吃火鍋,每天相處有更多時間分享生活上的一切。說真的,這些點點滴滴,也只有新移民才懂。

(3)學業:我老是會提到,剛來時對周遭的事一點概念也沒有,那時離大學英文程度還有段距離,小可愛叫我去上ESL我就去,但念到一半就出家工作去了。一開始覺得只能應付些短期的職業課程,慢慢在想或許我也是可以拿個學位什麼的,於是拿了兩門MBA的先修課程,終於又重新往這個目標邁進。我一直都是欣賞「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加上周圍人的實際經驗,真的覺得一直有在學習的人看起來特別年輕有活力,思想也比較有彈性喔。

(4)旅遊:我房東說,我這三年看到的加州大概比很多加州人還多了,大概是沒錯哩!一開始只是被動的走馬看花,到後來慢慢學到怎麼去深度旅遊,以主動的角色去探索景點,雖然聽起來也沒很難,但想想我以前是個對英文有排斥的人,現在還可以簡單的跟小可愛介紹背景來由,突然覺得也有所成長耶!我也越來越會爬山了,這是個很健康的好習慣。而且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是把握每個機會多知道一些東西,多看一些東西,聽起來好像玩得很累?但我覺得很有充實感,尤其回來寫網誌時再補做些功課,很自得其樂說。

(5)開車:如果我在台灣,可能永遠不會想要學開車,可是在這裡就非得要開不可。開車對我來說就像多了一對翅膀,有自由的權力,我今天想去朋友家、想逛街、想去某家餐廳,一車在手自由任我,任何時間點都可以。尤其我每天都是要上高速公路上和人"較勁",技術算是精進不少。雖然日後的計劃是要減少開車的必要性,但這個"技術"養成後,我對在美國生活又添了些自信。

(6)廚藝:原本在掙扎要不要寫出來,因為自從認識了阿曼達等賢慧無敵的人種後,我根本就全部依賴她們過日子了。在那之前還會想做這個試那個的,雖然也二二六六,但比起台灣只會泡泡麵來說,說是一大進步也不為過啊!還有一點就是口味的包容度。其實在灣區有太多中式餐廳可選,對我這個硬底子台灣胃的人說來,並不需要改變口味,但偶爾還會是東試試西試試,去年在外州十天就覺得好多了,沒有快死掉的感覺,好在好在~不然搬去Chico叫我如何是好?

大致上想得到的就是這些了,就算覺得抓到灣區生活的節奏後,搬去Chico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倒底台妹能不能在美國小鎮生存呢?三個月後來見真曉。最後還是再說一句:「謝謝你,舊金山灣區,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