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第一個來拜訪我的人還是阿曼達一行人,果然是這樣。

為了迎接這群好雪客,我原先規劃去Lassen NP的cross country滑雪,想說主路因積雪封閉,網站上又說封閉的道路可以開放滑雪,應該沒問題吧!出發前兩天為了確保可以滑,我打電話詢問,沒想到他們的回答是「積雪不夠深,不足以滑雪」,天啊!這可真是晴天劈靂,可是比起室友的失落和震憾,還不算什麼…。左喬右喬,大喬小喬,小可愛說那不如妳們去Mt. Shasta吧,那裡更高,比Lassen雪更厚,我一查資料,果真如此,這個Mt. Shasta比咱玉山還高哩,而且還是終年有雪帽,雖然還是不足以滑雪,但來趟snow hiking至少可以稍為撫慰準備好滑雪的身心靈…吧?

一切說定後,星期五晚上我就等著阿曼達帶著華人食物來投糧(有沒有難民的fu?)。星期六一大早就有蔥油餅、芋頭糕當早餐,在車上更是台灣零食滿車飛,我那台妹靈魂實在激盪不已。晚上帶她們去Chico的中式餐廳吃飯,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人家從中式餐館林立的灣區來,還去Chico這個鄉下地方的中餐館?好在她們覺得菜色還不錯,周圍幾乎是白人,而且還給白人辣妹服務,旁邊還有黑人彈鋼琴給我們聽,蠻有"特色"的。星期日早上我還在與周公約會之際,阿曼達已經在廚房幫我切好了鴨肉(我不敢剁骨頭)。爾後入境隨俗的吃了一份美式蛋餅(omelette),當天一早就開始下了一整天雨,哪裡也不能去,於是她們吃完早午餐就回去灣區。其中一個朋友對我目送她們遠離的眼神印象深刻,說有多哀淒就有多哀淒。

阿曼達一直跟我說,找個時間回來吧,我們再來狂吃火鍋,她會努力餵飽我,讓我滷大腸吃到怕,一周前開好菜單,來就一直吃就對了。她們這趟來,勾起以前我們很多搞笑和愉快的回憶,我不禁開始看起Fremont一帶的房子,運氣好的話,能再回去那裡有多好。阿曼達說對啊,我們各司其職,她們也需要我這樣能吃能玩的"人材",在Fremont朋友多,大家生活都有個好照應,回來吧回來吧。「擁有這樣真誠而單純的友情真的很開心」我閃著淚光如此跟小可愛說,我想他也看得到有朋友簇擁的我有多快樂;更勝於享福,這是幸福,而我很幸福。

IMG_0007.JPG 

【大家在Mt. Shasta合照,天氣很好,背景很白,顏色很顯】

IMG_0004.JPG

【我們一開始就直達Everitt Memorial Hwy的底,這角度還蠻不錯的】

 IMG_0009.JPG

【雖然器具租不成,自己帶總可以吧?這兩個大葛格就自己背著雪橇上山囉,我也很想這樣搞搞看,但怕重力一加身,飼料雞立刻現形】

P1060588.JPG

【演起來了…。這張不是我的相機,色澤不大一樣】

IMG_0017.JPG

【順便就在這裡解決中餐,室友們帶來越南三明治,可惜我不是三明治愛好者,就只能在旁邊吃小王子麵】

 IMG_0021.JPG

【然後才走回頭路…這裡才是我們真的目地,也是Mt. Shasta最受歡迎的步道- Bunny Flat Trail】

 IMG_0029.JPG

【一開始雪還沒很多,大家都還笑的出來(看不到啊!?) 我說那個,阿曼達妳的包太不搭了吧】

 IMG_0042.JPG

【高山空氣稀薄,氣喘如牛的一群人忍不住休息起來,又開始我們的點心時間】

 IMG_0051.JPG

【我被暗算了】

 IMG_0059.JPG

【路開始越來越難走,走一步陷一步。喂喂喂~人家跌倒了還不扶一把,每個人都拿起相機猛拍是怎樣?(那我這又是怎樣) 阿曼達忍不住氣的破口大罵:「妳們這群沒良心的人!」】

 IMG_0060.JPG

【我原先是肖想走到上面的Lake Helen,但是在場只有一個人穿高筒鞋(還是在台灣買的),大家鞋子都進冰了,只好在此走回頭路。沒辦法,下次再攻上去囉~】

 IMG_0061.JPG

【大家不要怕,趕快滑下來】

 IMG_0066.JPG

【都溼身了~還有這味道真不錯聞!】

 IMG_0068.JPG

【今天的Shasta頂端都有圈天使環罩住】

 IMG_0071.JPG

【那個Avalanche Gulch是我想上的地方,也是Lake Helen的所在地。回家我給小可愛看照片,他說Lake Helen他有上去過,於是我興奮的說下次我們去攻那裡好不好?那裡也沒說真的很難,Red Banks一帶才需要攀岩器具輔助,如果能從上面滑下來該多好呀~】

IMG_0086.JPG

【極地探險完後,我們就到山下的Shasta City準備回程,一路上都是這種黃樹,我們待在這拍了快半小時。鄉親啊~好玩嘸?】

P1060742.JPG  

【我也忍不住加入拍寫真集的行列...】

IMG_0125.JPG 

【回程的路上我們到Redding的地標-日規橋(Sundial Bridge),這座橋指向正北邊,所以可以依據太陽的位置判斷時間,是說大家不是有手錶不然就有手機,這橋主要用途當然就是景觀用。橋下的Sacramento River也有大鮭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