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最後一個訪客是安娜小姐,她很厲害,是支身前來,身為老師的她有兩星期的假期,這段時間她就是不回家,南至San Diego北至Redding的趴趴走,幾乎把加州從北到南都走遍了,因此當我們提到安娜的工作,無不羨慕,既能舒服的自給自足,又有多到連她自己都不知怎麼用的假期。朋友來得越多,我才變得比較會"招呼"人客,想當初第一批訪客阿曼達來時,我冰箱空空的什麼都沒有,一直帶人家出去吃,不像現在還會準備台式餐點,這三天兩夜我就亮出了人蔘排骨、米粉湯、魯白菜、餛飩湯、雞蛋布丁…,不知人客喜不喜歡,至少是我的一點心意啦。

第二個整天原是重頭戲,我們想開車去北邊的Shasta看看Crags Castle,但偏偏就是這麼不巧,美國的"魔鬼暴風雪"報到,加州平地雖沒雪,也稱得上是"暴風雨"了,小可愛直呼從來沒看過雨下這麼一整天的。一開始天氣只是陰,於是我們開到Redding,開始下大雨,逛完那邊的古玩店(antique store)後仍是大雨不斷,小可愛說以Crags Castle的高度,我們是看不到什麼東西的,不如去Weaverville,一個歷史悠久的掏金小鎮,又有加州中式最古老的寺廟(他真的很愛逛廟耶),天殺的山路開到一半,居然開始飄雪了,於是只好折回Redding返家。一趟開那麼遠卻沒看見什麼真是可惜,最機車的是過了那天後就開始出太陽,冬天的北加天氣就是這樣,難以預測。

IMG_0519.JPG

【於是我們就在第一天和第三天天氣還不錯時在Chico走走。當我看到這個招牌"4-7 HAPPY Hour"時,不知神經錯亂還怎麼樣,大喊「哇這家店寫中文耶!」原來是我把"4-7"看成"好"了,變成"好HAPPY",在Chico很少講中文,難得能在路上講我就神智不清了】

 IMG_0522.JPG

【安娜小姐要我拍下這個「TODAY DECIDES TOMORROW」(今天決定明天)】

IMG_0536.JPG

【兩位都是老師,很認真的討論起CSU Chico行政大樓前的數字意義,小可愛一樣愛講古,安娜小姐則是好學生樣的專心聆聽。小可愛很容易和我的朋友們打成一遍,真的是很不錯,讓我可以專心拍照或放空(喂!)】

IMG_0526.JPG

【CSU Chico是第二個CSU體系的學校,同時也幾乎是最好的。CSU的前幾名其實不輸給UC後段的學校】

IMG_0549.JPG

【既然都逛到校園了,Bidwell Mansion自然也不能錯過。Bidwell在掏金時代賺進不少財富,就是他建立了Chico這個小鎮,身故後妻子Annie又將大部份的土地捐獻出來做為市區發展,像是CSU Chico校園,還有Bidwell Park,和這個Bidwell Mansion原來都是Bidwell一家子的財產】

IMG_0577.JPG

【當然,Sycamore Pool也一定是要來看的。安娜小姐來到這裡後,就不斷的說著「我可以了解為什麼小可愛要來住Chico了」真的是這樣沒錯!當年就是這個Sycamore Pool把小可愛迷得如痴如醉。安娜小姐也是個愛泡水的人,覺得這個天然的游泳池太讚了,當下她決定明年夏天還要再來一趟,體驗一下"天然ㄟ尚好"】

 IMG_0586.JPG

【這三天我們就不知到這家Peet's Coffee幾趟,來買咖啡、來上廁所…】

IMG_0592.JPG

【當初選中我們現在住的公寓,就是因為後院就是一處人造湖,環境優美鴨鵝作伴,很像之前我們住的Redwoodshore。這麼大一個理由,我卻一直沒寫到網誌裡來,直到現在才披露】

IMG_0595.JPG

【小可愛最近買了氣墊船,在冬天買這玩意兒真的很無厘頭。他老兄一直說要去河上探險,我的建議是現在河水太急,何不就近利用後院的人造湖(也不小耶),平靜的渡過美好的午後呢?】

IMG_0600.JPG

【根據阿曼達室友小姐的秘傳,燉了3.5小時的米粉湯出現了!真的是好吃~什麼味素都沒加還是比台灣的湯頭甜,在美國很少聽到人家煮米粉湯的,連小可愛也很捧場。安娜小姐說這個湯頭可以做成豚骨拉麵了,是沒錯,可惜在小鎮買不到五花肉、拉麵,也沒買不到粗米粉,只好等人家投糧了】

IMG_0607.JPG

【下完大雨,許多步道都氾濫成河了,我們也不能盡情的爬山。我真的很想時間快轉到春天,看看遍地綠草,享受春暖花開的好天氣】

IMG_0611.JPG

【來Chico一定要吃Sierra Nevada的餐廳啦,這天是平日中午,而且快一點了,沒想到還要等個40分鐘左右,真的很受歡迎耶。小可愛去吧台要個二小杯sample給安娜小姐試喝,她正在啜飲】

IMG_0623.JPG

【一般我們都會盡量點不一樣的菜,這次我們三個人居然都點了燉牛肉,這道菜不是每天都有的,而且牛肉還有啤酒醃過,非常特別,湯汁有點鹹,整體來說還是好吃!而且才美金11元,相當不錯~所以我很愛午餐菜單,份量不會很驚人,價格又很實在】

安娜小姐,雖然第二天雨下得不像話,老天的意思是很明顯了,要妳快快再回Chico來玩,Chico熱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