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大概是我看過校園最美的大學了,是的,甚至還超過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落於市郊地帶,於是有廣大的面積,校舍不僅有歷史,還一棟比一棟精美,宛如歐州貴族的大宅院。這所大學很沒人間硝味,居然沒有法、商、醫學院這種"必備"單位,倒是以與世無爭的數學、物理、經濟、歷史、哲學這些見長,最有名的是公共國際關係學院。普林斯頓在此地校區歷經250年,重視傳統,最初它是基督教長老制的教育機構,只收上流社會的白人男性,至今已無宗教限制,接受各種族的學生,也開放女性入學。不過呢,要讀這所學校,可不像眼前這樣貴森森,它被評比為"最上得起的大學"之一,因為該校資金充裕,提供豐厚的獎學金,當然前題是要申請的進去才行。

對我來說,普林斯頓大學讓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這裡出了一名舉世聞名的教授-愛因斯坦,他提的相對論我當然不知是什麼東西,但我很喜歡他說的一句話:「有付出的生命才有價值」(Only a life lived for others is a life worthwhile.)。在普林斯頓大學周圍,還保有他當年的舊居呢。

IMG_1918.JPG

【Nassau Hall是普林斯頓大學最老的校舍,以當時英王威廉三世的Nassau王朝起名,在獨立戰爭中曾受戰火摧殘,又經過擴建,成了今天這個模樣】

IMG_1922.JPG

【普林斯頓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大學之一,傑出校友和投資家不斷邑注資金進來。這麼廣大的校園,在八所長春藤盟校中,學生人數不算多,才不到7000人】

 IMG_1934.JPG

【Alexander Hall有世界一流音響效果的音樂廳,好想去聽聽看喔!正面是雕刻精美的拉丁牆。喔~好多迷你裙辣妹喔】

IMG_1954.JPG

【Blair Arch是普林斯頓大學的地標之一,進大門後很快就會看到了,我只能說~名校氣勢果然不一樣】

IMG_1932.JPG

【這對母子在看什麼呢?好像小孩子都特愛樓梯,E寶寶看到就猛爬,媽媽就只得扶著小朋友爬上~爬下,來回個不停】

IMG_1959.JPG

【Cuyler Halls是學生宿舍,屬學院歌特(Collegiate Gothic)的建築風格。連個宿舍也有什麼風格的,真不愧是古早的貴族學校呀】

IMG_1961.JPG

【看到幾個學生群聚聊天,在這種大學校,一定要靠腳踏車代步】

IMG_1968.JPG

【Princeton University Chapel是世界上第三大的校園教堂,屬哥德式建築,可容納2000人(全校學生也不到7000個)】

IMG_1971.JPG

【沒想到裡面是開放的耶,我就這樣跑進一個人都沒有的大教堂,此時有在播放基督教音樂(不曉得該怎麼稱呼),好像回到200年前的世界,感覺很奇妙呢】

IMG_1978.JPG  

【愛因斯坦的家到啦!可惜來的時候太晚,沒有機會親眼瞧瞧近代最偉大物理學者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