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的職業人格測驗出來了,顧問說我做這份測驗,學校就要付給這家公司50元美金,天啊我又賺到了。難怪人家說,要善用社會資源,真的差很多。

先說人格的部份好了,我是輕微的內向(我問小可愛覺得我是外向還內向,他覺得是外向,因為我並不怕生。其實看起來不怕生是社會訓練的成果,其實我是個內向的孩子…)、中等的理性、中等的判斷、強烈的思考。曾幾何時,我早已意識到我的思考方式越變越”硬”,所以這樣的結果我也不意外。

真正覺得有趣的是這份分析幫我排的適合工作一覽表。第一名居然是軍方專業人員,像空勤人員、指揮、雷達操作員、步兵。以上幾個名詞還是我第一次打的咧,想都沒想過,遙遠的程度可以用夸父追日來比擬,我還在大膽猜測這會不會是配合募軍政令的置入性行銷。接下來是製造、維修、工程、維安、電腦數學、營建、運輸、樓管。我只能說,看樣子我好像選錯行了,當初應該要去念理工的才對,不然連種田捕魚都比從商適合我…orz。不僅如此,我之前做的廣告、業務、媒體都是在最不適合之列,連曾經考慮的護理之類的都是敬陪末座,啊是怎樣…。

原來我一直在做和我本性違背的事情,難怪這麼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