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陷入英文倦怠期,凡是有一個段落長的文字,或嘩啦嘩啦講不停的聲音,我的脊神經就會做出直覺反應,讓我自動跳針。

我最怕的就是這個時期了,以前何嘗不想發奮圖強學英文,可是都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我雖然不算聰明,但對大部份的學科都有興趣(也造成現在想轉職的困惑),唯獨語文,唉,實在讓我燒不起來。別說英文了,以前看台灣霹靂火之流的上百集連續劇,台語也不見得好轉,一定還得盯著字幕看,講出來的台語還會被雜貨店老闆好心的用國語阻止我的五音不全。

本來,我在公司跟客人講電話時,都還會跟客人哈啦,多問個幾句,客人打電話來"蕃"的時候,我也會言之有理的"喬"回去。本來,開車上下班的途中,我還會試圖聽廣播的內容,哪怕是政治經濟還是天氣。不過這一陣子,不知怎麼就倦怠了,和客人講電話,只想趕快講完趕快掛掉,廣播也從談話節目變成聽古典音樂(不是蓋高尚,是流行歌太新我聽不下去)…。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好像又失去了動力。雖然人家說人來了美國(或任何英語系國家),英文自然就會變好,但我也聽過不少原封不動的例子,不說你不信,美國還是有好幾百萬人不會講英文呢,他們往往就窩在自己的天地,躲在自己的舒適圈。我會不會就是那攤死水裡的蚌殼啊…。




好在,通常,低潮都只是一陣一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