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我們台灣人妻一起去吃韓國BBQ,桌子上就是一個"滿"字,圖中只是整張桌子的1/3吧~韓式料理就喜歡來這招,一小碟一小碟堆到天邊去,吃到最後大家都撐到不行,也算是有點除夕的感覺了,嘻嘻】

這個星期是中國農曆年,我在這裡因為沒放假,也沒特別嗅到過年的氣氛,因此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唉呀…。老實說,我從以前就沒特別喜歡過年,總覺得過年禁忌一大堆,不能做這不能說那,對我這種不顧傳統的人來說,實在是有點受不了,只有放年假這件事讓我覺得還不賴!本來過農曆年對為人媳婦來說,更是辛苦的一段,但嫁的是老外,因此完全沒有要到婆家吃年夜飯、初一要忙進忙出的梗。今年是離開台灣的第二個農曆年,光要找個時間在除夕當天跟爸媽講話,就因時差關係而喬了半天,漸漸遺忘中文的小可愛,也很難得的擠出許多話問候他的岳父大人。每次他跟我爸媽講話,不出二句就會開始預告「再三年後就回台灣」,真是讓倆老開心不已。

是說小可愛說要回台灣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在農曆年聽起來特別有感觸,想想一般出嫁的女兒是要到初二才能回娘家,我們要是在台灣的話,從頭到尾小可愛都會待在我們家,大家一起貼春聯、一起拼掃、一起準備年夜飯,這可滿足了小可愛喜愛中華文化,喜歡上傳統菜市場,和愛煮東西給大家吃的欲望呢!對他來說比較辛苦的是要去廟裡一人拿幾支香到處拜拜的喬段,不但人擠人還要被薰到睜不開眼睛,我想他要是被我們騙進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要踏進去了吧(而且人家看到他這個老外,可能也會覺得很怪異吧,哈哈)。再加上我們未來的小孩中文名會與我同姓,整個看過去就像他是入贅到我家來的,不過既然他是老外,人家也都可以理解這一切吧,而我們都是那種不鳥人家講什麼的人;最重要的是小可愛了解我家人對我很重要,他也很愛我家人,他又"如願"住進亞洲世界,一切都是他歡喜做,而我更是甘願當啦!

吃過年夜飯、初一也拜拜了,接下來咧?我想想…。我爸大概只會對小可愛傻笑,我媽則是很陶醉的一直對他講中文兼比手劃腳,我大弟會正經八百的討論國際情勢,小弟就會問小可愛要不要出去打籃球(在小弟的心中,美國人都很會打籃球)?…我光想像就會噴笑出來,小可愛可能會給我一張快招架不住的臉,ㄟㄟㄟ一直說要回台灣的可是你啊!要當人家洋女婿當然也不簡單囉!

我現在正處於要申請永久綠卡的階段,還有在試圖準備研究所考試,但年紀不小了要計劃懷孕生子,會不會在近幾年把洋女婿帶回台灣很難說。現在在美國玩耍得還頗愉快,還有很多地方我想多看看。而且現在英文能力還不到牢固的地步,還是希望能在這裡多修行一下,工作也希望能撐久一點,不然履歷總是很飄。這樣看來,這個農曆新年夢還是得做一陣子。不知農曆新年在台灣的朋友都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