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會經歷不斷的聚散離合,尤其在異鄉感觸更深,大家好像都是浮雲遊子。當年在舊金山的年輕人妻們,出國的出國、出州的出州,就算現在還留在舊金山的未來會如何誰也說不準,美國這麼大一個,完全不是從台北坐高鐵到高雄這麼簡單,往往一個闊別就是數年,加上大家都有家庭或工作要忙的話,一段美好的往日情(矮額~)也容易漸漸沖淡。四年前剛來舊金山沒多久,認識了一位同樣住日落(Sunset)區、家鄉同樣在板橋,也還是同樣英文名字的嫵媚人妻,為了區分,她就叫大F而我是小F(年紀較小)。她先生也是台灣人,來美國念博士班,那年我們一同出遊去納帕酒莊,一同在公園烤肉,我還會邀請她來我家喝老人茶。對當時來說,我們都剛來美國,正要適應這個完全不同的環境,雖然都有先生坐陪,思鄉的情緒也再所難免,能認識感覺如此投緣的朋友實在很安慰。

一年後我搬到南邊一點的紅木城(Redwood City),她後來也因為先生念書的關係,轉去美國中部的學校,這一跨真的遠的不得了,隔年再另一跨到美東的New Jersey(紐澤西州)去,走兩步就跨過美國了,真是厲害。這二年大F很有進度的懷孕生子,忙得不可開交,我則是搬去加州的小鎮去,過著閒雲野鶴與世無爭的生活,一時間雲和鶴都看膩了,加上常和大F網上熱線妳和我,因此決定去東岸流浪個三週,見見這位總是懂我梗的可愛朋友。她的先生T老師曾在台灣取得廚師執照,向黑暗料理界抗衡,對料理的熱情自然不在話下,經常煮一桌好菜讓我大飽家鄉癮,還有據說我是第一個讓他們兒子Ethan第一次見面就給抱的人,當然還有調調一樣很逗人的嫵媚大F,我真的很愛這家人耶。

IMG_1617.JPG

【來到紐澤西的隔一天,大F夫妻馬上帶我眺望曼哈頓全景。住這種離世界大城只有一橋之隔的地方還蠻不錯的,坐個Path Line就可以進到曼哈頓,只是那個Path Line的站吼...大概是我頭昏眼花,老找不到那個小小的扛棒,剛來曼哈頓時居然花了一個小時半才找到車站,而且問五個人,五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見鬼了~】

IMG_1572.JPG

【噹噹~終於見到你啦Ethan,剛見面不久就給阿姨這樣抱,真是有夠捧場的啦!而且一直笑瞇瞇的(其實是看上我的相機了?!),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小朋友開心的時候真的就像天使一樣,在"歡"的時候也是會讓大人頭疼的,為人父母真是辛苦啦!為人子女的也要好好孝順爸媽唷】

IMG_1575.JPG

【T老師的第一道拿手菜-紅燒牛肉麵,第一次看到料多到疊成山的牛肉麵吧?我一向不太吃白蘿蔔,但這白蘿蔔還滷的蠻好吃的耶,而且湯頭是用"老滷",真的是很講究哩!我吃的非常專心,講話都用"嗯恩哼哼"來應答,好吃嘛~】

IMG_1577.JPG

【上面兩盒是我搭機前,灣區的朋友安娜小姐怕我肚子餓(怎麼那麼貼心啊~),給我帶的零食:芭樂乾和巧克力,下面那排也是大F夫婦特地買的很像台灣小吃的點心,我最喜歡看Ethan吃那個哇沙米豆豆,每次吃他臉都會先皺成一團,但還是很愛,繼續討著吃,哈!】

IMG_1913.JPG

【這頓叫做"夜市熱炒攤",有炒淡菜、辣炒牛肉、涼拌蘆筍和菠菜,再配上一瓶麒麟,呼哈~婦復何求啊~】

IMG_1987.JPG

【T老師的秘字號鹹酥雞,他對這道料理可是下盡了功夫,仔細研究各家的配方,取長補短後的精髓,連那個沾粉也是特地去買的胡椒鹽,真的是讚讚讚~(噴淚)。左邊那盤菜是地瓜葉,沒想到現在東岸賣的地瓜葉比加州的便宜好吃耶!鹹酥雞+地瓜葉,有夠台,有夠醉人…】

IMG_2114.JPG

【講究吃的大F一家子,還特地去買韓國烤肉盤,做到"吃韓國烤肉不求人"的境界(中間還是出去吃好幾頓韓國菜)。這就是住大城市的好處了,選擇多,還可以直接上韓國超市買現成醃好的肉】

IMG_1751.JPG 

【把拔餵食香蕉的感人畫面(咦?!難道不感人嗎?)】

IMG_1673.JPG

【大F說Ethan很有老煙槍的氣概,老爸也掩面而笑,地點在Hudson River。啊~為什麼都沒放嫵媚媽媽的照片?之後會放很多,請客倌們安心…】

IMG_1980.JPG 

【聽大F說她懷孕時就是狂吃水果,所以Ethan也是水果控,小朋友你很餓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