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大城之行到這一篇總算結束,從北到南總共700多公里,將近兩個台灣的距離。在東岸玩城市有個好處,交通實在很方便,重點是又不貴,坐巴士到鄰近城市通常不到20元美金,我個人是覺得美國大眾交通工具有些貴,所以這樣的價格相較之下就很親切。這次我坐的Mega Bus,聽大F說以前他們從LA坐到San Diego才1塊錢,當然時段也有關係,不過才1元?而且整台車人也不多,難怪幾年前美西的Mega Bus就收起來了,只專心於美東的經營,像我這幾次搭乘的巴士都滿到不行,大概是美東大城比較多,大眾交通工具也比較方便,所以大家很樂於坐巴士在城市間往返吧。

在住的方面,除了在朋友家留宿以外,我也是第一次嘗試住YH(青年旅舍)。YH是在全球各大城市都有分佈,主要是提供給海外學生旅遊時更實惠的價格,促進國際情誼,是背包客的最愛。它通常是4人以上的大房,大家都睡上下舖,衛浴共用,重視隱私或喜歡豪華感的遊客一定不能接受,況且一個人還好,要是有二個人以上共遊的話,其實和住便宜的motel差不多。好幾年前我在台灣就聽過YH了,但一直沒機會體驗看看,那時還花了4000台幣誤買了以為是終生其實才一年的會員卡(氣),到現在都3字頭了才在跟"青年"們擠在一塊,不過就是因為大雜燴,所以很多事後想想很好笑的小狀況發生,像是一個大陸來的弟弟大概以為我是妹可以把,後來才發現我大他8歲(矮額我看起來是小8歲嗎?),或是在洗澡時突然有人把電燈關掉就離去。我發現,無論是遊途,還是人生,最精彩的那段往往不是花錢享受,而是當下可能很錯扼甚至緊張的情況,才讓人回味無窮、細數再三。

benjamin franklin bridge.JPG

【班傑明.富蘭克林大橋(Benjamin Franklin Bridge)是費城通往紐澤西南部的橋,看起來有像灣區的Bay Bridge,位於費城的最東方】

Reading Terminal Market.JPG

【閱讀車站市場(Reading Terminal Market)的金豬,下面壓的是小費箱。費城和波士頓有許多相像之處,像這裡就很類似波士頓的昆西市場,蔬果的選擇多一些就是了】

rittenhouse square, liberty place.JPG

【里登屋廣場(Rittenhouse Square)是費城最富有的居住地之一,右下角的青蛙面對的是費城顯著的二棟高樓Liberty Place】

jfk plaza.JPG

【JFK廣場(JFK Plaza)最有名的就是這個LOVE的字樣,在很多紀念品上面可以看到這個圖騰,所以也是費城的標誌唷,觀光客連番上去拍個沒完】

cathedual ss peter paul.JPG

【比得保羅教堂(Cathedual SS Peter Paul)耗時18年才雕建完成,是羅馬哥林多柱式,因為它的宏偉,也成了費城的宗教標地】

free libary.JPG

【在班傑明.富蘭克林大道(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上就是一連串的大型博物館、展館,這座免費圖書館(Free Libary)也是其中之一】

the benjamin frankline parkway.JPG

【班傑明.富蘭克林大道(The 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整條路擺設各國國旗】

franklin institute science museum 1.JPG

【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Franklin Institute Science Museum)外觀】

franklin institute science museum 2.JPG

【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Franklin Institute Science Museum)內部,至於為什麼是以班傑明.富蘭克林為名呢,我想他不但是美國創國元老,也是一位發明家吧,他真是多才多藝的人,還身兼印刷者、作家、外交使者,光他這個人也是入籍考試的一題哩】

phi museum of art 1.JPG

【在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之前,我覺得曼哈頓的大都會博物館是規模最大的博物館,現在覺得費城博物館才是,而且就地理位置來說,氣勢更驚人】

phi museum of art 2.JPG

【從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看下去的市區景】

fairmount dam.JPG

【費蒙水壩(Fairmount Dam),是美國第一座供水系統,離市區相當近】

Graff Memorial & Pavilions.JPG

【在水庫旁有些小紀念物和涼亭Graff Memorial & Pavilions,這裡規模的相當不錯,很適合繁忙的城市人悠閒享受午后時光的好地方】

boathouse row.JPG

【還有一列很可愛的船屋排(Boathouse Row),很少能在大城市裡看到這樣的景象呢】

old mill house.JPG

【事實上整個供水系統早已停用100年了,這個點也轉型成公園,像這排老磨屋(Old Mill House)已成為供水博物館】

schuylkill trail.JPG

【沿著水壩往下走是長長的Schuylkill Trail,我就是沿著這條河一直走去車站,當時下午五點左右,就有許多像上班族的人在慢跑健身了】

費城買地鐵票只能買雙數次,於是我買了兩程,只用了一程,剩下的我就給了一位帶兩個小孩的黑人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