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來美國之前,我就允許自己有個半年至一年的"假",單純去學校當學生,小可愛也認為這樣很好,可是心裡總是有個什麼東西在蠢動,沒事還是一直去看works at Craigslist、department of labor...。其實我並沒有很熱衷於工作,我希望它單純的佔據我1/3的生活就好,況且到這裡,所有東西都要重頭開始,而且還是回到高中剛畢業的時候,這種感覺在今天去面試回來時更強烈。

反正有工作廣告的地方我都會看,昨天又開始瀏灠星島日報的線上版,剛好看到一個office clerk,我現在的英文能力還不足以去做需fluent english的工作,這是一個entry level的工作,月薪約2000美金。這位也是來自台灣的主管問我這樣的薪水會不會太少,(雖然還是比在台灣多,但比起美國公司的工作來說還是少得可憐)就單純的能力來說她覺得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但是我剛來美國,沒有美國的工作經驗和學歷,就連台灣的工作經驗也很難派上用場,整體來說她還是認為這機會不錯。

如果做了這個工作,我還是計劃晚上去上ESL的evening class,剛看了一下是晚上七點到十點,等於有些weekdays白天要做基本的行政工作,接著晚上去上課,要差不多上個半年至一年才可以去選修大學的課,這不就是高中的階段嗎?雖然我早就知道這些事情了,但也不免苦笑,我並不崇洋也不愛英文,什麼西方電影電視的完全沒在看,離開親人好友,就這樣毅然決然的到這裡來,什麼都要重新開始。為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想讓生命不太一樣吧。(咦?不是因為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