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理當是夏天沒錯吧!當台灣朋友在msn訴苦台北熱到38.6度,在奇摩新聞看到世界各地的氣溫不斷飆新高,在各論壇看到全球暖化議題被吵的沸沸揚揚的時候…朋友啊你們知道舊金山天氣是如何嗎?就拿此時此刻來說好了,一件衛生衣加毛衣,晚上睡覺疊兩件綿被,出門還要搭外套,不時還會看到宛如大屯火山頂所噴出的千年濃霧。看著兩個月前我滿懷期待種下的地瓜葉梗,現在只有稀疏幾片小葉,我很納悶舊金山和阿拉斯加的天氣有什麼不一樣嗎?明明緯度也沒高到哪,怎麼會冷成這樣。套Vicky常說的一句名言:「馬克吐溫說:『舊金山是我看過最冷的夏天』」一點也沒錯啊!

舊金山的冷來自於海洋的調節,由於地勢較高所以冷空氣都盤據在這裡。很多人的疑問是,夏天就這麼冷了,那冬天還得了?據可靠消息(還不就小可愛)指稱,冬天會冷一點,但不會那麼冷。而且舊金山的八月天是很特別的,霧特別大,九月十月反而會好一點。嗚…我十分懷念台北的大熱天,晚上可以怡然的去游泳,穿小短袖在夜市東吃西吃的愜意時光;就算是冬天,也有溫泉和火鍋可以安撫我受寒的身心,這裡什麼都沒有…。

【靈異照片?非也,只不過是霧氣逼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