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拿到美國駕照了!應該說是加州駕照啦,因為每一州規定不太一樣。之前有人叫我先在台灣考到駕照再到美國換就好了,萬萬不可啊,因為換來的國際駕照也只能用幾個月而已,何況這邊加個人駕訓的錢還比台灣駕訓班便宜咧。

話說四月多的時候,我是先通過筆試取得permit,台灣好像叫這個”學習駕照”吧,在一個月後才可以路考,在拿到真正駕照之前,必需要有個二十一歲以上有駕照的人同行,我才可以上路。我到華人超市的門口華人黃曆,前幾頁會附中文考古題,我就把它撕下來隨便讀讀,然後就去考了,我記得我錯了四題。但我拿到permit之後,卻完全沒在練習,叫小可愛教我…你知道的,親人是很難教這種事的,我只好找駕訓來學開車。

說到美國的駕訓,不像台灣是在考場裡,他們是一下子就要你直接上路。而他們都是個人教練,他會開車去接學生,在附近練習,再送學生回去,通常最少是練六個小時,我這個教練一小時收26美金。我教練是不會講普通話的港仔(啊!好久沒叫講廣東話的人港仔了),所以啦,還是只能講英文,剛開始我蠻怕聽不懂他講的結果去撞包。前兩小時就在家附近左轉右轉,在美國若不是大條馬路,就會有「停」的標誌,就算放眼過去沒車就是沒車,對不起還是要照樣停,而且是每一台車都要在那條線停下來三秒鐘,在十字路口的四方都有「停」時,第一台車都要停下來,四方的車再輪流一台一台前進,我剛開始還覺得蠻鮮的,在台灣大家都”趕著去投胎”,要是這樣早就撞成一團。

其實我今天的精神狀況不好,昨晚大概睡不到三小時,早上七點開始練車所以沒吃早餐,剛好好朋友來身體又不太舒服,可是這一切卻被考試的緊張感洗空。我的考官是個面露兇光長的像墨西哥人的西班牙女人,一開始他就問我車裡的各項功能,有一兩個聽不懂銼死了,只好唯諾的問說…ㄜwhat is that?她才不情願的換個方式講,好在最後是有猜對。今天唯一的幸運是天氣很不錯,讓人很有希望會拿到駕照的感覺。而考官要我走的也是教練事先給我模擬的道路,所以還算順利,只是這位西班牙人從頭到尾都擺著一張臉,明明叫我換右線道後來又說我沒說要右轉啊(意指我幹嘛換去右線道),然後又兇巴巴的鄭重聲明如果她沒說轉,我不要自己轉,我也只yes一聲想讓考試趕快過。最後回到”監理所”(DMV)的時候,我距離前方準備停車的車太近,被她用力的踩剎車(我開的是教練車所以副駕座也有油門剎車),然後被大吼:「靠太近啦!如果我沒踩剎車的話就撞到了!」我想說完了該不會之前表現的都很不錯,結果被這個程咬金程掉我的駕照了,幸好她最後算一算分數,又狠狠的跟我說,以後開車要注意一點,然後說我通過了,去十四號櫃台領駕照吧,最後就悻悻然的離去,我一共被扣9分,如果被扣15分以上就被當了。居然還被扣9分?我覺得我開的還不錯咧。

後來教練跟我說,我的考官是有名的難通過,很兇而且會自己創路線,又非常嚴格,我能全身而退就算很不錯了,而且他在等待的同時也看到許多人考不過在和考官在”溝通”,瞬間覺得拿到駕照真是幸福啊!如此一來,許多事就好辦的多了,不過重點還以後開車還是要平安。這裡的路考沒有像台灣要考什麼上坡起步、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這邊頂多就是倒個車而已,其實是簡單多了。剩下的就等我保了車險之後,道路任我行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