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雖然這裡一直都像冬天),台灣的朋友在msn線上除了開始喊好冷以外,還會加個幾句:「好想去吃火鍋喔…」「好想泡溫泉喔…」唉,句句說中我的痛處。想當年,我可是被稱為火鍋/溫泉女王的耶。

先來講火鍋好了,其實我的食量一般而言並不算特別大,但是遇到火鍋就好像黑洞一樣,狂掃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幾次都被說:「天啊妳不要再吃了,我看了好想吐」,真的不騙人,甚至有人索性離開說:「讓我去外面透透氣吧」。火鍋料我並不是樣樣都愛吃的,其實也都集中在這幾樣:金針菇、蛤仔、麻辣鴨血,金針菇我是一大盤接一大盤無差別的往鍋裡倒,也讓我得到”金針菇當麵吃”的美名。蛤仔,是最顯而易見的戰利品,總是吃到桌子上堆滿了殼,猶記有次和leeloo媽去吃可利亞,吃到腳邊的垃圾桶有一半是蛤仔殼,看起來很像服務生整天沒把垃圾拿去倒一樣。最麻煩的是麻辣鴨血,因為在火鍋店都是需要服務生添的,每次我都會跟服務生說:「不夠,再多一點、再多一點…嗯好差不多了(此時服務生已經沒有鴨血了)」在這裡,至少到目前為止,只有看到金針菇的蹤影,沒有蛤仔只有海瓜子,沒有鴨血只有豬血,更別提這些食物吃到飽了。這些讓我魂牽夢縈的小搗蛋,聽說南灣有你們的下落,看我逮到機會不好好賞個光怎麼行。

我對溫泉的狂熱也是從大學開始的。那時我熱愛在台灣機車自助旅行,其行蹤遍行台灣各地(當然遠一點的地方是到當地再租機車),而每到一個地點,我就會開始研究當地有哪些溫泉,是屬於什麼性質(碳酸泉/硫礦泉/青泉/鐵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然後力體而行。台灣又是溫泉的寶島,大概除了彰化雲林沒有溫泉以外,其它都有,而且我幾乎都泡過了,像陽明山的六窟七窟、屏東九重溪、台東金崙、花蓮瑞穗早已到此一遊,更別提其它廣為人知的溫泉鄉。我願意為溫泉所做的付出也是鮮少人能匹敵,我願意不吭一聲的從台北騎去宜蘭礁溪,也曾經在又冷又溼的天氣翻過陽明山去金山泡溫泉,我連畢業典禮前幾個小時都還在泡溫泉(喔leeloo媽以上都與妳共渡啊)。為什麼那麼迷戀溫泉?在這種寒冷的冬天,能泡在熱呼呼的池子裡,大概是我能想到最爽的事情。那跟在家裡浴池有什麼不一樣?當然不一樣了!溫泉是有講療效的,我的個人經驗是,在愛上溫泉之前,我是很容易感冒的體質,可是自從溫泉的加持下,我就沒為感冒而看醫生吃藥了(當然以後也不會!)更何況,若非有我最喜歡的露天溫泉,哪能光溜溜的享受深山裡的寧靜呢?正當我計劃著向野溪伸出爪牙,就不小心到美國來了…………

我朋友跟我說,早期要找我出去,若沒有火鍋或溫泉我是不會出現的(我還混然不知原來是這樣啊)。我還會化被動為主動,號召一大票粉紅機車隊員騎去北海岸一邊看海吃露天火鍋,不然就是騎去三峽深山裡泡美人湯,搞的我這些如花朵嬌豔的朋友們跟特戰隊一樣,真是辛苦她們了,呵呵…。真的好懷念那段日子啊…。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