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發現"簡介小可愛"系列(雖然目前才二篇)的點閱率頗高的,既然大家對這位洋女婿頗感興趣,那就再來一篇好了。這篇就不是什麼閃光文了,請看。

我本來以為只是我個人和小可愛喜好不同,對於生活上許多"出入"也不以為意,像是這個男人一直都不喜歡"跟人走",無論是對音樂、電影、休閒及食物,他從未因為「我們去做啥做啥因為這很受歡迎」、「這是節日習俗」、「這很流行」…反正任何大眾活動他似乎都興趣缺缺。最近幾個星期我們住他朋友家,他朋友和小可愛已有14年的交情,有次聊天中他告訴我,小可愛是個很"奇怪"的人,連他朋友都驚呼「這人怎麼那麼奇怪?」其實有和他講過話的人都知道,小可愛並非是古怪難相處的人,他頗健談,常常在路上和人打屁小聊一下,講話也不會白目也很有禮貌,可是其喜好總是令人難以捉摸。

去年萬聖節發生的事件,讓我從此都對節日沒有期待(講從此也未免有點早…今年的萬聖節都還沒到),事實證明這樣是對的,舊金山一年到頭有千奇百種活動,若非朋友告知,否則我完全不曉得。就算我們去最通俗的金門公園散步,他總是可以走到草長到腰沒有人湮的地方,無論用爬的用鑽。最氣的是,這人還很不隨合,要去哪不去哪他都有意見,就算硬是被我拖去了,他也是會顯得不耐煩無趣的樣子,這時就我就會很羨慕人家說:「我男友/老公喔,每次我問要去哪裡他都說"由妳決定就好",不喜歡人家沒有意見…」害得我以前在台灣會時時想挖新地點的興趣消失了,就算我想去某處他也不一定會去,現在油價那麼貴一個人開車去也划不來。((我真的真的很懷念機車啊))

或許有人會問說:「啊不然他都在做啥?」他可以在團體中和人相處,可是並不熱愛此道,這一點我們是一樣(自閉)的,他的生活就蠻簡單的,玩他最愛的遊戲SCRABBLE,研究股票市場(我發現玩股票的人喜歡逢人就討論起來)。最近能讓他開心的新發現是"和雞玩"。什麼叫"和雞玩"?這話說到一個月之前帶朋友去看間歇泉,間歇泉本身是還好,週邊的可愛動物區完全引起他的興趣,我原本以為這個門票8元的地方我不會再去第二次,沒想到這裡卻成了他的推鑑地,之後又和其它朋友去了二次。自從他發現他喜歡和動物接觸(動物園只能看不能摸,他不喜歡),有次他不知怎麼找到一個沒有地標甚至找不到路名的農場(我們在裡面晃了二個小時沒看見半個來客,他究竟怎麼找到這裡,到現在還是個謎),和他帶的小朋友去玩雞。他喜歡把雞抱起來,摸摸他們澎鬆的毛(難怪雞毛毯子這麼讚),並且很醉心的說:「這些雞有趣的地方就是,你可以感覺到他們不喜歡給人抱,可是又無可奈何的被抱起來,可見他們的個性非常溫和。」我便想如果我們有院子,他是不是會養雞?

還有用餐這檔事,我們都各煮各的實在是其來有自,我喜歡簡單的食物,不喜歡加香料,我多數時候只用鹽或醬油,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得出"原味",可是他就完全不同了,他一道菜撒的香料多達十種,光薑粉還有分各國薑粉,還有更多奇珍異料大概是我中文都叫不出來的,瓶瓶罐罐排得好幾列真的很壯觀。原料也是,我敢賭每一樣在美國超市的蔬菜他都試過,他又尤其愛根類食物,我好害怕。而且呢,他完全不按食譜料理,每一次他都會盤算下次要多加什麼,什麼原料又要換成什麼,搞得我永遠搞不清楚他現在在吃什麼。除非是做給比較不熟的人吃的,他會盡量做得通俗一點,不然他任憑我和他朋友大喊太辣太酸啦,他就是沒辦法克制想要放辣元素的渴望。

我是在機場候機時打這篇文章的,剛剛和小可愛離別時,他說:「當然我會想念妳,看不到妳一天生氣兩次的樣子會很不習慣。」嘖嘖嘖,你們看這人是不是本身就欠罵啊?這該死的反骨個性真的搞得我發毛,可是接下來有六個星期見不到小可愛,還是會蠻酸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