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在加州最北方的一帶開車繞,其實小可愛以為這一圈大概只有2小時的車程,沒想到可以繞個整天…。這趟旅程剛好我可愛的日本同事也和她老公來這裡玩,因此我們還一起約吃晚餐,她說小可愛很幽默搞笑,也很有老師的"味道",我自己是知道小可愛是閉俗一點啦,不會悶就好。本來看氣象,這個週末是雨天甚至會下雪,才被Lake Tahoe陰霾掃過的我自然是害怕的不得了,好在這個週末冷歸冷,天氣還是晴朗,是個戶外旅遊的大好天氣,耶!


【Mt. Shasta仍是座活火山,上次噴發是在200年前,也是這一帶唯一積雪的高山,另外最近的一座是Lassen,也是我們明年夏天的目標之一。我很不小心的還把Chevron加油站拍進去,實在是…】


【這裡是Shasta鄰近的小鎮McCloud,也是個鐵路小鎮,就視野上來說可以看到更清楚的Mt. Shasta,不過這裡沒什麼餐館…】


【小可愛自從為Mossbrae瀑布感到驚豔後,就開始到處往有瀑布的地方跑…。這一個是Lower McCloud Falls,單就瀑布來說看起來就"還好",但整個畫面還是不錯】


【這一個是Middle McCloud Falls,我們又站在更高的地方俯視,這裡光線也比較強。這裡還另有Upper,不過我們沒看到指標,於是就離開了】


【之後我們果然又到了另外一座瀑布,這裡McArthur-Burney Falls,要付6元的門票才能參觀。如果說Mossbrae Falls是秀麗細緻型的,McArthur-Burney Falls就是壯觀豪氣,遠遠就聽得到渲洩洪水之聲,有氣魄!這裡也是"羅斯福"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只是我不大確定這個"羅斯福"是那位總統嗎…(只曉得那位羅斯福)】


【連空氣都雜著小水珠。瀑布旁在許多負離子,人在這裡就要多吸幾口】


【水氣豐沛,到處都有微微的彩虹】


【不知道誰在那邊WOW~】


【路旁的石頭都長滿了青苔。聽氣象報導,這裡當晚可是華氏26度的低溫,都結冰了吧】


【結束了瀑布之旅,開始要找地方填飽肚子。在小鎮裡,要找到我平常吃的食物很不簡單,看來看去都是三明治、漢堡…,於是我只好點了沙拉,我跟餐廳老闆娘說,我現在很餓,這個千島沙拉份量夠嗎?她很有自信的說:「只怕妳吃不完而已!」上菜後,哇~真的好大一盤,上上下下都堆滿了培根、雞肉、生菜,果然是只怕我吃不完。美國的三明治就長的像另外一盤這樣子,好像切過的漢堡。結果,我很快的掃完這一盤沙拉,還re-fill一杯可樂又帶走一杯,老闆娘人不錯,可惜這地方不知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嗎?】


【現在在Mt. Shasta的東側,Mt. Shasta真不愧是這一帶的地標,實在很顯眼】


【一直往北開,開始接近奧勤崗州(Oregon)。這附近是火山地型,土壤中含著大量的黑石塊,一般的樹木越來越少,但偶爾還是有小鹿亂撞。】


【火山土壤的植物沒別的,這個像花又像枯草的植物倒是整片都是,它是啥啊?】


【我們終於到lava beds national monument(火山岩床國家保護區),此時四點已近冬天黃昏。這個地方實在"不美",看過去就是一片荒蕪,但其實地下暗藏玄機,這裡有許多熔岩管道,據文獻指出,當年火山爆發時,一條一條的岩漿到處竄流,外層的岩漿冷卻形成固體,內層的岩漿仍繼續流動,之後內層的岩漿流到別的地方去後,剩下的固體就成為管道,有時這管道複雜的跟迷宮一樣,還有分層呢。而這管道的內壁經過時間的變化,也有形成像鐘乳石的東西。想像一下,這一帶在當時是片熱騰騰岩漿床~ 另外呢,早期歐洲移民白人也曾在這裡和印第安原住民發生激戰】


【我們進入熔道探險了,這裡是一片漆黑,我用閃光燈才勉強拍下此景。在這邊其實很有壓迫感,又黑,有些地方又很低,要很小心走動別撞到頭了】


【要是沒用閃光燈拍下來我還不知內壁長怎麼樣子】



【這個則是一個大洞穴,好像叫印第安洞穴】


【一個深不見底的洞穴,也沒有燈,亂可怕的,不過我還是有給它走下去。很可惜冬天白天太短,我們得要趕快回去,不然這片火山岩床是可以慢慢去探索的】


【走在加州與奧勤崗州的邊界,左邊的瀉湖是Lower Klamath Lake,在冬天也是成千上萬的野鴨野鵝遷徙的休息站,我們就看到一大群的大鳥呱呱呱的飛過,湖面上也有好多水鳥游來游去…對於愛鳥的小可愛來說,應該是很棒的地方,可惜還是太晚了,看不怎麼到。左邊那座尖尖的山就是Mt. Shasta喔,這回我們是從北邊來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