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格子裡,從沒寫過美食文章也沒拍過美食照片,一來自知不是啥美食家,寫不出人家的專業,二來性不喜所謂的大餐,只偏好家常菜;因此若講到吃,一定是朋友的親手作,每一口都是感動,每一道都會牽動。

這是我搬來Chico第一次返灣區探"親"(愛的朋友),緣起是有日,阿曼達說快回來玩吧,室友小姐說等我回灣區才願意煮米粉湯給我們吃,這句話好像開符一樣,我馬上著手安排補胃行程。賢慧無敵的阿曼達繼續說,反正我回去就盡量點菜就是,她也會做好"數百個"餛飩和"一堆"芋頭糕讓我帶回中式物資缺乏的Chico享用。另外我們再來進行以往例行的火鍋晚餐,最重要的是摸摸日本小英的雙胞胎肚子沾沾喜氣,聽聽其它同事的搞笑話語。我好久沒笑到噴淚,本來夠低的笑點變的更低,大家大概以為我淚腺有問題。連小可愛都說,這裡就像是我的"天堂",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我笑得花枝亂綻,前翻後仰,喜不可遏。

接著,我還探訪了其它灣區前同事們,吾非八面玲瓏,但似乎也因此更容易結交真心的朋友。有些人目前的際遇並不那麼順遂,但人生這一回,總有陰晴圓缺,旁人能幫上的忙不多,給予祝福及支持是唯一能做的事。最後一站是當初我來舊金山首先認識的人妻朋友,由於大家的老公都是老美,因此我向做烤火雞生意的朋友買了一隻9公斤的火雞完成品,來場感恩節大餐預演。朋友們都是溫和善良的人,小可愛也和這些認識三年的美國人夫們相處的很自然。這段時間買房的買房,有小孩的也一歲大了,想當年大家都還是舊金山新鮮人呢,現在還頗有進度的嘛。

IMG_0003.JPG

【星期五小可愛一下課,我們就直達阿曼達家,八點才加入這期待已久的火鍋晚餐。阿曼達在前一日就熬好大骨湯當鍋底,此時大家已經吃過一輪了,我們吃的時候阿曼達就拿著菜籃站我旁邊不斷為我們添菜加湯,忙進忙出。真是何期有幸能有這麼具服務精神的朋友啊!吃的有多飽?看我那肚子就知道…唉…這就是養豬計劃嗎?飯後還有小英親手做的蛋糕耶】

 IMG_0006.JPG

【我親愛的小英懷了雙胞胎寶寶,瘦瘦的她現在挺個大肚子,還真不習慣,不過我可是非常為她高興,她為了懷個寶寶努力好長一段時間,現在是雙喜臨門,一男一女湊個"好"呢!能想像不久後,阿曼達家就常有兩個嬰兒同時玩耍哭鬧的聲音了,一定很熱鬧~】

 IMG_0011.JPG

【本來阿曼達是很排斥和她親手做的"數百個"餛飩一起入鏡,她說這樣畫面不好看,很像東北阿伯的身影…。想太多~這一顆一顆的餛飩都是愛心啊,美斃了!而且都好好吃喔~還有一羅框的芋頭糕因為冷凍庫太滿了,放到隔壁鄰居家去了。嗚嗚我真的好幸福喔(拭淚)】

以前我在公司時,每週都會去環球包肥(world gourmet)報到,據聞自從我離職後她們就再也沒去了(真是為難了前同事們,原來都是勉為其難的陪我去啊)。環球包肥雖然和台灣吃到飽的沒得比,但在美國仍非常的不得了,連不愛粗飽的小可愛在Chico待一段時間後,都覺得環球包肥真是好餐廳啊。我在那狂嗑了平常不易吃到的海鮮,連螃蟹也有,二個人20元有找(使用折價卷、不含小費的話),吃的我大呼過癮!

 IMG_0017.JPG

 【我被勾來的米粉湯登場了!室友小姐在前一晚就開始用大骨、白蘿蔔熬湯,配上五花肉燉煮,湯頭濃的化不開,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啊~~~~~我一連吃了兩大碗,我確認胃不會那麼大的,不知哪跑出來的空間?】

 IMG_0023.JPG

【在第三天一連串行程的最後一站-人妻V的家,這20磅(9公斤)的火雞可不是開玩笑的,好~大一隻啊!人妻V還在前一晚夢到多汁的火雞,真的實現了!這火雞一般家庭是烤不出來的,除了一整晚特製的醬料醃製外,還用蘋果樹薰製幾個小時才完成,有夠香的!我們在旁邊口水流滿地…】

 IMG_0026.JPG

【一般台灣人常嫌太乾的雞胸肉,由於熟度剛好不會太乾。真是不容易,這麼一大片烤的如此均勻,又略帶粉紅色,我做這生意的朋友一定研究很久才做得出來喔】

 IMG_0033.JPG

【除了火雞,大家還準備了些美式小菜,佐上汽泡紅酒、蔓越莓醬,真的是好一個感恩節大餐啊!】

 IMG_0040.JPG

【害羞的喬治貓終於現身吃草啦!貓其實是愛吃草的,而且吃的津津有味喔(雖然不久後就吐出來) 這次行程我們也有帶Blondie和Tyrone一起,小可愛最後終於讓貓和鳥"相見歡",沒料到喬治貓看到我家小鳥居然挾著尾巴落跑,另一隻貝拉貓對鳥興趣缺缺…嗯這樣說也不對,因為Tyrone後來跳出小可愛的掌心,開始在地毯上亂衝,貝拉貓見狀,似乎受到原始本能趨動 - 看到地上毛毛亂竄的東西就想要抓住,也一躍而下,幸好主人V馬上按住貝拉貓,小可愛也馬上把兩隻鳥帶走,結束他們當晚的趴踢。小可愛事後說,如果Tyrone鑽到桌子下抓不到的話,他下一步就是要把貝拉貓抓出去再說。我家小鳥是小可愛心頭的一塊肉,他可受不了小鳥被掐住的畫面啊~】

總之,謝謝各位的招待,期待下次的相會~(飛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