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4.JPG 

【雖然過有點久了,還是上來放一下Chico秋天時繽紛鮮豔的街道照吧】

說到我現在住的地方,真的忍不住想按個「讚」,從小到大幾乎都生活在市區裡,從來不知道住在野生動物園的感覺,現在在Chico一次給我體驗個夠本,而且還不是牛啊雞啊這些常見類種而已,要說起來一個比一個還勁爆。

這個要話說到剛來Chico時的租屋選擇;本來我們是想住在市區的,Chico是個大學城,校園就在市區正中央,因此週圍都被20初頭的年輕學子佔據,CSU Chico又是全美赫赫有名的趴踢學校,白天還好,晚上才是那些學生清醒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一個屋子裡面熱鬧滾滾,或群聚在門口喝啤酒。這樣說吧,就好像把台灣KTV那一套搬到你隔壁鄰居家上演,光想就發毛,聽說近年來警察在社區寧靜這方面投入比較大的關注,但能不能嚇到這些目中無人的美國學生,誰都不曉得,更不敢拿一年的租約去賭。加上我們當時還是住在灣區,沒辦法觀察哪個地方吵不吵鬧,最安全的方式就是離校區遠一點,加上有朋友就住在California Park這區,知道這裡很幽靜,居民素質整齊,雖然離市區遠了一點,但也"安全"許多。California Park位於Chico的邊陲,很靠近Upper Bidwell Park,比較靠近山區而且地廣人稀一點,所以會有人畜共處的情形,以下依"野生"程度由輕到重度排行:

1. 浣熊:在舊金山市區就很常見到浣熊,所以也不算什麼了不起的,對台灣人來說可就鮮了,印象中浣熊會去河邊洗水果,好像很可愛。現實生活的浣熊性情兇狠,會去翻人們的垃圾桶找東西吃,跑到人居來偷竊食物。有個朋友說浣熊還會趴在他們家的窗戶上,垂涎的看著他們家養的貓,真的不誇張,這些長相可愛的動物甚至還可以幹掉中小型犬。所以,今天開始就請對浣熊卡哇依的印象改觀吧!

2. 鷹(hawk):在野外經常可以看到鷹,所以不算很稀罕,但若在你家停車場樹上築個巢如何?最好笑的是,這些鷹和我家兩隻小鳥經常對鳴,我家小鳥演的好像是他們失散多年的姊妹一樣,經常一叫就叫個十幾分鐘。小可愛經常笑說我們家小鳥傻傻的,都不知人家可是獵鳥等級啊,隨便一口就把他們吞下去了,還在跟人家說「我在這~我在這」。可能是我家門前有一大片草原,所以鷹會在這裡找東西吃吧,牠們翅膀隨便一張就和我一隻手臂一樣長,以後帶我家小鳥出去也是要小心牠們的空襲啊。

3. 貓頭鷹:不曉得其它地方的貓頭鷹怎麼樣,我們家這邊冬天貓頭鷹會出現,可能是從山區那邊飛下來避寒的吧。牠們現在每天晚上就會"嗚~嗚~嗚~"的叫個將近一小時左右,會維持在同一個頻率。我在這之前都沒聽過貓頭鷹的叫聲,聽起來還真有夜半叢林的感覺耶。我們也是晚上出去散步時,偶爾會發現頭上就有一隻貓頭鷹,牠們看起來就十足的神秘感呀。

4. 鹿:鹿當然也不算罕見,但我們經常在附近走個十分鐘就看得見,也算很妙吧。有次和小可愛在家附近隨便走走,猛然一看,斑比一家族就在我們旁邊。牠們似乎也不怎麼怕人,瞪大眼睛看著我們,小可愛要我千萬當心不要接近小鹿,因為母鹿責任感很強,她要是意識到有人/動物想接近她的孩子,可是會把對方踢飛的,別看斑比一家族這麼可愛,有不少美國人就是被牠們踢死的。有時候晚上散步,會看到幾隻鹿衝出來過馬路,真的很危險。

5. 火雞:以前去爬山時,會看到山區有些野火雞,但我真沒想到火雞也可以變成我家這一帶的地主!我們外面的十字路口其實車不算少,最近出去都會看到兩隻火雞一直在十字路口逛大街,車子稍微靠近牠們就氣到大叫,大家都得看火雞公火雞婆的臉色,停下來按喇叭求牠們讓路給我們這些卑微的人類。聽說以前美國在選國鳥時有考慮過火雞,但認為火雞太難看而選老鷹。是啦比起來老鷹當然比較帥氣,據我這幾天近距離觀察火雞的結果,牠們的毛色其實很多,而且尾羽會開扇,還蠻可愛的說。

6. 孔雀:我們家這邊有一小區是孔雀的地盤,牠們在屋頂、院子、樹上各據一方,有時候還會飛過馬路,第一次看到鳥那麼大隻,又拖著那麼長的尾巴在飛的。因為小可愛都有晨跑的習慣,他說早上六七點時,這些孔雀會集中在某一棵樹上,秋天葉子掉光後看起來更突兀,整棵樹都是孔雀,好神奇的景象啊!(可惜我那時都在和周公下棋,無緣見到)我不是很清楚他們有沒有人養,看在牠們都很自在的移動,估且算是野生的吧。

7. 土狼(coyote):不是去登山喔,是在家附近散步而已,就會看到土狼。看到土狼的機率不高,像我就從來沒看過,小可愛倒是有在晨跑時撞見(有道是"一日邂逅在於晨"啊)。其實土狼長的像大狗,不太會主動攻擊人,不過有帶小朋友的話還是要小心。我朋友說聽我一席話,完全顛覆了對這些動物的印象,浣熊和鹿其實很兇狠,名為土狼的反而是好好先生?!

以上只是舉出在市區罕見的野生動物,比較常見的我就不提了。我很喜歡這些特別的"鄰居",我想哪天我若搬回都會區,還是不會忘記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