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搬進舊金山了,其實真正的舊金山比台北市還小,但一般人好像會把灣區都稱為舊金山(還是我的誤解?),灣區就很大了,前一個月住的redwood city就是灣區的一部份。基於我愛看地圖的習性,就順便把地圖po出來;我是住在sunset district(見紅圈),是住宅區中又富有生活機能的地方,大概5個blocks就會到"新世界Ⅱ超級市場"(華人超市),3個blocks到golden gate park(見紅圈),6個blocks到海邊,頂頂大名的golden gate bridge也是開車一下就到了(見紅圈),而我們住處附近就有muni(類似台北的捷運)。
這裡的房子隨便一棟都要100萬美金吧,而我們這種窮夫婦只能租在in-law裡,也是我之前看到中文報紙小廣告而納悶很久的"姻親套房",還一度以為這是假結婚的說法,後來才知道所謂的姻親就是在車庫旁的套房,因為在這裡的屋主一般會住在二樓或三樓,一樓都是車庫,很多人都利用車庫周圍的地做成套房出租,所以會較便宜,感覺就像是台灣的頂樓違建吧。說便宜嘛,像我們租的15坪一房一廳一浴一廚也要1000美金以上,嚇剎了從亞洲小島來的我。

剛搬家,還有很多東西要添購,今天就從華人開的五金雜貨店買一堆小用品,明天還是要去採購家俱什麼的一番,總是希望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這幾年要好好的努力,才能在加州買房子,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