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鳥,很羨慕牠們能自由的在天空飛翔,世界是立體的多好。但我沒有專程去賞過鳥,也沒想過我第一次賞鳥會在美國的新墨西哥州。這次小可愛媽媽Sally帶我們賞鳥的地點是Socorro,還是美國希爾頓集團發跡的地方呢。這裡實在是一片淨土,許多野雁、野鶴、野鴨會選擇在這裡做他們遷移的休息站。其實我對鳥也沒多做研究,也無從置喙,還是先看幾張照片吧。

【Socorro離Las Cruces有121哩遠(194公里),我們在路上還遇到U.S. Border Patrol Checkpoint,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國境檢查站,主要是因為這裡離墨西哥很近,很多墨西哥人會偷渡到美國境內來。由於我沒有帶綠卡,小可愛很擔心我只有駕照能不能過關,好在警察看到他們三個白人就只說了一句"have a nice day"就讓我們通過了,呼…但也被小可愛念了,因為本來我們有機會去墨西哥玩的,但我沒帶綠卡可能會被阻攔。奇怪了~小可愛也沒帶他的護照啊?還是說白皮膚就是通關證?】

【中午用餐的義大利餐廳(終於不是美式也不是墨西哥式),牆上掛了很多候鳥棲息的照片,就是等下我們要去造訪的地方】


【好多野雁在湖面上找東西吃,感覺上這片大地也做好準備,迎接這群冬天來造訪的客人】

【兩隻丹頂鶴迎面飛來,這鶴似乎是配偶活動,很多地方都看到出雙入對的丹頂鶴(後來發現應該是sand crane)】


【在天空呈人字型飛翔的加拿大野雁】

【大批賞鳥人的陣仗,其攝影鏡頭就像大砲一樣嚇死人的大。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保持安靜,不去驚動群鳥,乖乖當個"旁觀者"】

【飛進,飛出】

【不要看豔陽高照天空蔚藍,其實這裡非常冷呢,這照片中有大片的湖面都已經結冰了,好在鴨子雁子都不怕冷,照樣把頭伸進冰水裡找東西吃。這裡真是鳥兒們的天堂啊!】

【最後和小可愛的合照;小可愛又不知在看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