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程的規劃,我們選擇多300哩的路線,目的是要去觀賞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Grand Canyon)。這算是我個人造訪的第二個奇景,第一個是中國四川省的九寨溝。這是很拼的路線,總長有1400哩(2240公里),尤其是第二天早上才從Flagstaff到大峽谷,當天就有900哩要開,我們從早上八點半離開汽車旅館,一直到半夜一點半才回到舊金山,開得小可愛直呼他下次不幹了,也可憐了我的SAAB,不過我可是一點也不後悔哪。

第一天開到接近Flagstaff時,如Winslow這一帶都是印第安人的社區,就已經看到我生平第一次的雪景。早上打開旅館門時,更叫我驚豔,因為雪的涵蓋範圍又更廣了,而且Flagstaff本身就是非常可愛的鎮,有很多像薑餅屋的木製傳統房子,還有典雅的教堂,可惜我們趕路在即,就直接往山上去了。沒見過雪的我相當興奮,覺得這樣有雪但又沒舖得到處都是的景色,更豐富了視覺,雖然我還是沒看到雪由天而降的樣子,但有藍天陽光,就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的場景。

大峽谷是由科羅拉多河經過500多萬年向下侵蝕而成的,比起整個大峽谷的寬闊,科羅拉多河只是細細一條,但因為科羅拉多平原向上抬升,增加了這條河的侵蝕力,每當這條河往下切,整座谷的風蝕越來越強,範圍也越來越廣,數億年來的地層痕跡因此表露無遺,造就今天如此壯麗的大峽谷。(科羅拉多河最後會流到墨西哥的海灣,同時也是加州和亞利桑那州中南部的切割線)這就是我為什麼如此為大自然所著迷,在自然面前,人類是如此短暫渺小,不過人類也運用智慧一步步去了解這世界的奧妙,探索這偉大的力量。*咦?這一段怎麼寫的很像是好學生作文啊?*


我們只在這停留半個多小時,走過旅客中心旁的走道,瀏覽最顯而易見的部份。小可愛說夏天的時候,很多人會到河面泛舟,我想那應該會很壯觀,到下探數千尺的峽谷,比在太魯閣的"壓力"還大很多哩。這裡大多是國際遊客,以歐州及日本遊客居多,不過好在我們不是夏天來的,不然路上會很塞,又熱。小可愛說運氣不好的話,從LA(500哩外耶)或德州吹來的污染空氣會蓋住對面山谷,我在想像遊客費盡千辛萬苦來,結果卻什麼都看不到的樣子,應該會氣炸吧。

結束大峽谷時約莫中午12點,接下來就是直直往回家的路上開了,我們在Bakersfield吃一頓中菜吃到飽,餐廳老闆還是二十年前從台灣移民來美國的同胞呢。不過想到還有五個小時的路要開,就吃飽趕緊上路;好不容易到東灣,從bay bridge往舊金山看,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啊,終於回到比較熟悉的世界了,感覺好久沒再看到這麼多人啦!關於這次的旅程,有幾個心得,下次再寫,嘿嘿。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