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ly他們帶我和小可愛去附近爬山。背景很像一幅很不真實的畫吧?沙漠地帶的山景是很酷的,有很多奇怪的植物】

在這趟旅程前,我總感覺9天耶好久好讚喔,沒想到也是一下就過去了。其實光開車就花了4天了,在小可愛爸爸家待了5天,過得還悠哉舒服的。這次旅遊,有幾個小小的心得:

(1)對亞州食物的迷戀:不要說窄義的"台灣食物"了,這一個星期我連亞州食物都吃不到,每天都是奶油、起司、酒、沙拉…。我深刻的了解到為何美國人很多胖子,每天吃這些東西不胖怎麼成,也慶幸自己比較偏愛東方食物,不然以我的海量,這些東西早就會讓我多了一倍肉。前3天還可以,之後的晚上都在想念台灣的鴨肉冬粉、大腸麵線、炒山野菜、麻辣火鍋,還有媽媽煮的家常菜!以前看一個在紐約留學生的網誌,她本身就是美國公民,因此在這裡工作不成問題,最後她還是選擇回台灣,理由很簡單-因為想時時刻刻都有鹽酥雞吃。以前我看到這個理由,心理是OS:「怎麼可能為了鹽酥雞?這應該是很次之的理由吧?」後來真的感覺到,如果今天我是在加州或紐約市以外的地區,大概會為思念台灣(亞州)食物痛苦不已。像我現在住的灣區是還好,還是有珍珠奶茶可以喝,有阿宗麵線可以吃,甚至還有客家菜咧。我已經認真思考在回去的前三個月要列出"食物攻略清單",在台灣時拒收西式食物,每天早上都要吃麵線不然就陽春麵,一大堆鮮嫩的地瓜葉,喔喔喔越講越興奮了我。

(2)對加油站的抉擇:在這趟旅程,我的車增加了超過2800哩(4480公里)的里程數,這麼長的距離,油價的多寡更顯得重要。基本上離開加州,就會開始看到1加倫3元以下的加油站,我看過最便宜的在亞利桑那州是2.66元,幾乎比舊金山少了1元。人人都想在最便宜的加油站把油箱灌滿,可是現實就好像在賭博,每每看到一個加油站,就會開始側擊「要等下個加油站嗎?可能比這還便宜?」「我看還是在這加吧?不然不知下個加油站在哪,沒油了怎麼辦?」「我看還是先加個10元好了,應該可以撐一下找個更好的…」「XX的怎麼一個比一個貴?」我想這應該是開過長途的內心戲吧!?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LA北北東方向的Mojave National Preserve的free way 40,從Barstow到Needles,總共有145哩(232公里),中途沒有任何加油站,可能Mojave Desert是保育地區,因此沒有被開發過的跡象,說有多禿就有多禿。我們事先不知往後的145哩會沒有加油站,因此到開到後來都膽顫心驚;最令人激動的是,Needles的加油站也知道許多初次到訪的駕駛會飢油若渴,也就順勢獅子大開口,1加倫將近4美元。我和小可愛當時就受不了可能沒油的折磨,在此加了十幾元的油。我們在Blythe過夜時,小可愛就宣布他不要再玩這種加油遊戲了,因此一口氣在這把油箱灌滿(3.39元/加倫),沒想到往東的路上就再也沒看到比這還要貴的加油站了。

(3)美國中部的乾燥空氣:要出國前,常聽人家:「國外很乾喔,要多擦保溼的,不然會老得快!」我自己本身又是乾性膚質,老媽再三提醒洗完澡一定要擦乳液,可是我看舊金山不時霧氣衝天,何乾之有?這次去將近美國中部,赫然見到我這雙平常不做家事的手也皺紋滿佈,著實的嚇了一跳。我和小可愛都算是過敏膚質,我們曾半夜爬起來一起抓癢,隔天擦身體乳液後才好多了。在新墨西哥州有兩天,風特別大,把這裡的"植被"(vegetaion)吹起來,我因此過敏到不能睜開眼睛一陣子。真的,若要在這裡久住,不久後我的外貌應該會老個10歲吧。

(4)廁所門縫的意涵?:我的樣本數可能還不夠,但我怎麼覺得越往中部走,廁所門縫越大?大到可以對裡面的桃花世界看的一清二楚?還是這邊的熱漲冷縮太明顯,建築物已失去當初設計的緊密度?害我拉個褲子還要特意往裡面站近一點,以免譁眾。


大概就這樣了吧,終於"新墨西哥州行"系列結束了,雖然回來的兩天適逢新年,但絲毫沒有想外出的意願,只想在家當宅女當個夠。我也回到正常上班下班吃飯睡覺的日子,今天也是今年的第一次上班,感覺往常的"規律"終於回來了,又要在清晨痛苦得離開溫暖被窩,開車去遙遠的地方上班。這個2008感覺也好多事情要做,好多挑戰;我很容易滿足,願望也不大,只希望每年都有些新的體驗和一些些收獲,然後繼續樂在我"干(乾)物人妻"的簡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