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很多人對曼哈頓悰憬不已,我家小弟弟便是一例,曾有段時間他不停給我報"樓名",如果說我對曼哈頓的大樓有一點點熟悉,還真要"歸功"於他。我對曼哈頓,說實在的,就只有「既然都在美國了,那應該是要去看一下」程度的欲望。曼哈頓的大樓真不是蓋的,一棟比一棟高,一棟比一棟老,還如此密集的在一起,彷彿置身於"混凝土叢林"。走在街上感覺挺酷的,很多哥德式精雕細啄的大樓讓我驚嘆連連。不過有一好沒二好,這裡很難找到超市,就算有也小小一間,而生鮮蔬果更是少的可憐,我想這裡外食比例應該很高,而且寸土寸金,當然廚房能小則小。


【左為American Radiator Building美國幅射大樓和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帝國大廈有40年的時間是全美第一高樓,電影「金剛」就是爬上這裡抓直升機的】


【後面那棟有時鐘的是Metlife Tower大都會人壽大樓,在二十世紀初期是全世界第一高哩】


【這張要無獎徵答一下,後面那棟有菱型邊的是什麼樓?9/8更新:答案是New Hearst Tower】


【Trump Tower川普大樓,「誰是接班人」也是在這拍的,內部到樹的樓層開放參觀,裡面就是一個「金」字來形容】


【時代廣場的M&M's旗艦店,外面那電視牆很搶眼,裡面也是一堆M&M's製作物,巧克力生意做很大哩】


【Flatiron Building熨斗大樓,一個三角州的起點,在Metlife Tower大都會人壽大樓以前的世界最高樓。它是模仿倫敦某座建築,然後舊金山也有做一個,只是小很多】


【City Hall紐約市政府,之前有一任市長搭地鐵上班說】


【Woolworth Building伍爾沃斯大樓,也是高聳入天,看它門口雕成這樣,我原本以為它是個教堂耶】


【Chrysler Building克萊斯勒大樓,素有紐約最美的大樓之稱,此稱不假,看它的頭就知道了】


【Columbus Circle的地標Time Warner Center,樓下全是賣精品,我上一篇的夜景就是在這拍的】


【上圖為Metropolitan Museum大都會博物館,右圖是大廳,好像是全美最大的博物館,有時間真想好好看看。下圖是Guggenheim Museum古根漢美術館,建築本身就是個藝術】


【Grand Central Terminal中央車站,一個車站可以弄的像宮廷一樣】

那些比高的大樓,都還沒我們的101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