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本對萬聖節沒有特別的期待,但之前朋友有要我一定去trick or treating,慢慢的讓我對這個節日有小孩子般的幻想,變裝、去敲門要糖果,多有趣呀!小可愛對這種人來瘋的節目向來一點興趣也沒有,而我昨天原本是想參加朋友的trick or treating,順便去敲爛別人的南瓜過過癮,但後來我們的時間搭不上,我只好"央求"小可愛帶我去街上晃晃,看看小朋友扮鬼成群去敲門,或是去卡斯楚(Castro)湊
大人們的熱鬧。

一開始,小可愛就不太願意參加這類的活動,他說感恩節聖誕節就算了,但他對萬聖節實在沒什麼感覺,他拒絕變裝,連我買好的彩帶髮也不肯載,只任我在他身上貼幾個南瓜了事。我一直都很興奮,並對他說今晚我的心態就像小孩子一樣,我知道他不以為然,但這是我第一個在美國的萬聖節,很期待看到當地的習俗;當我換好裝興高彩烈的坐上車時,原本就hi不起來的他開始說,他這兩天頭痛讓他很擔心,加上今天有個同事打電話跟小可愛說他(他朋友)得了癌症只剩半年可以存活,令小可愛想到他上一個交往六年最後得癌症的女友,他這次又眼睜睜的看著身旁的人因為得癌症而走向死亡,而他自己也突然擔心起腹部的小硬塊,這會不會也是疾病的癥兆…。

要是在平常,我當然會安慰他,並催促他趕緊去檢查看是否有什麼問題,但發生在今晚,我抱著新鮮過節的心情,我很沮喪並且惱火,你早不講晚不講,在這個我一切就緒出發的當下講,你要我繼續為路人的裝扮及可愛南瓜房子而驚奇,還是要回家讓你撫平你的心情?我忿忿的把新買的帽子摘掉,身上的南瓜撕下來,聲淚俱下的說聽你這樣一講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傻瓜一樣,這世界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我還歡天喜地的計劃要怎麼去玩…。我後來想想,為這種事而生氣,實在很幼稚,我從沒想在布落格當聖人,所以我就很老實的說了出來,當時失望的心情的確大過同理憐憫的心。小可愛看我的反應,也開始後悔為什麼要在那時跟我說,他不斷的說:我們下來走一走好不好?已經到卡斯楚了。不過我只回答,我沒心情去了回去吧,還一直在掉眼淚。說起來他真的很可憐,他今天的心情很糟了,結果又因為講出來而讓他還要"處理"我的心情。我是怎麼了,怎麼變的那麼不會為他著想呢?我這樣真的很過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