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在美國辦公室生活有多一點的立足空間,今年春季我選了貿易、會計的基礎課。說真的,以前做行銷是很美好的體驗,工作性質活潑,與各式各樣的人接觸也很有趣,只是到了美國卻難以管用,這麼一個語言吃重和強調network的環境,連一個專攻行銷的MBA外國畢業生也不好進到這個圈子,加上我越老越不活潑越自閉,可能有固定條規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的工作內容比較適合我。

學校對會計課要求有基本的數學底子,我想這對絕大部份的台灣大學生來說都不是什麼問題,開玩笑台灣的數學能力之好,連有些美國高中還以年薪200萬吸引台灣數學老師來任教咧。雖說應該沒有問題,不過還是需要去考分級測驗。在考之前,工作人員就問我要選哪個程度?都是代數學,但我也不知什麼是什麼程度,我首先看了最高級的範例題,看到了Sinθ、Cosθ只記得是斜邊分之對邊…然後呢?就不記得了。最後選了中級的程度。

曲指一算,已經有8年沒有碰過數學,自從大學聯考後就讓所有腦袋填充物大江東去了。雖然我的數學成績普通,還是比對語言來得有興趣,但也不會到沒事拿數學課本溫故知新。剛開始考的前五題就有點把我嚇到了,這種緊張又熟悉的感覺,好像有人拿著利刃試著戳破那已沈封已久的箱子,什麼象限、二元三次方程式還算能應付,(x+1)的平方、(x-1)的平方攤開來等於多少還記得,可是log是幹嘛的?草寫的i是什麼鬼?還有一個甚至想不出來了…。寫到最後,計算的直覺才慢慢出來,好在考出來算有中級代數的能力,不然應該會很氣惱吧。

我本來想把當時的計算紙拍照留念,8年沒產出這種東西了哪,但是被收走了,真是可惜。我下週一就要開課了,大部份都是網路上的課,只需要去學校幾次。人家來美國念碩士,我來這是念商業基礎課,沒辦法我還真的沒有商科的底子,不曉得會計和財經的差別,對貿易作業流程也一概不知,看來以後的路還長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