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知名的全球網站Google和Yahoo的logo都非常應中國新年的景,今天也有客戶跟我說happy rat year呢!】

這是我第一個不在台灣的過年,少了賀年綜藝節目,少了瞌瓜子臉頰活動,少了我家老爹的習俗傳統(這個不能說、那個不能做),更沒有年假可以放(這個差最多!),可以說一整個沒有過年的感覺。

昨晚是台灣的除夕夜,當然要打電話跟爸媽拜年,其實也是一般的閒話家常啦,小可愛知道我要跟我爸媽講話,便在一旁晃來晃去,還跑來插幾句話:「爸爸,媽媽,你們好嗎?新年快樂!」中文唷,我爸媽當然是笑翻了,之後小可愛又說:「爸爸、爸爸…你工作辛苦嗎?」我家老爹好似一時會意不過來小可愛叫他"爸爸"咧,一整個沒反應。然後又貼心的說:「我想你們。」(還是中文,給小可愛拍拍手!)我爸媽連忙說:「我也很想你啊!」真是一齣感人的家庭劇啊!之後我老爹又跟我提到,以他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哪天我們能回台灣住,可以隨時看女兒的感覺真很好,我有想到,如果真的回去的話,他們不僅不像嫁了女兒,還賺了一整個洋兒子,不管過年中秋等任何家庭團圓的節日,都會和女兒女婿在一起,再加上未來的孫子,一整個鬧鬨鬨的他們老人家最高興了。

【台灣在美人妻團結聯盟(一定要這麼落落長就是!?)左起Vicky、Flora365、Flora我、Lavinia】
在今晚美國這邊的除夕夜,我和另外三個台灣女生朋友聚餐,他們也各自帶了老公/男友一起共享年夜飯。我向來善交網友,他們三位是我從不同的網路管道認識的,人都很好,而且這種"台灣女生一起嘰嘰喳喳"的感覺好久沒有過了,讓我也懷念起以前在台灣的朋友們,一起聊天說地、訐譙男人、描繪未來。目前遇到的台灣人都不錯,像今天我們四個台灣女生,拿的是不同種簽證入美,我說人的緣份真的很巧妙,在故鄉素不相識,來異地才因緣際會認識彼此,有同樣的語言背景,拿一個台灣的小事來椰榆便可搏君一笑,誠然可貴。

【"清真老北京"的招牌菜之一-酸菜白肉魚片砂鍋,好吃好吃,我又餓了】
今晚的餐廳是Flora365(和我同名,Lavinia提議要有所區別,所以後加個365)建議的「清真老北京」餐館。這算是中國回教徒的料理,其實我吃起來是和一般中式料理沒太大區別啦,有些菜倒是很有邊疆民族的味道,如"蒙古牛"、"孜然羊"。我們一連點了十道菜有吧,還怕點太多吃不完哩,好在風味挺不錯的,所以到最後幾乎所剩無幾,最後大家"鼓勵"我把菜尾帶走當苦命上班族午餐,嘿。我有瞥到他們有賣羊肉湯麵耶,嗜吃羊肉的我下次一定要再來品嚐!(對…羊料理在美國並不多見,我最愛羊騷味了!)結果整頓吃下來一人20元含稅含小費,在舊金山算相當經濟的了,果然合菜就是要人多吃最好!

【Vicky夫妻和眼前的羊肉腿(好吃!但好貴喔要18元)】

【Flora365夫妻和眼前的孜然羊、蒙古牛、魚香蝦 (Flora365吃的很有動感)】

【Lavinia的男友與招牌牛肉餅(不好意思啊Lavinia我就坐在妳隔壁很難拍到妳)】

【最後是和小可愛的合照(在我們眼前的只有一盆辣油,對就是一盆沒錯!想當然在閃光之下他眼睛又是無法睜開的狀況】

【吃飽喝足後大家的合照,因為都是成雙成對,所以只好差常出現在我網誌的小可愛去拍啦】
隔天初一,老闆發給每個人20元的紅包。想到同樣在矽谷工作的網友收到1元紅包的"驚喜"(喜的是有紅包,驚的只有1塊錢!),我真的感到很驚喜呢!

大家鼠年數來寶啊!新年快樂!
ps.對了還要謝謝在台灣的旺兄,既使我跟他說不要打國際電話來拜年,還推了15分鐘,掰盡各種藉口,他還是以「聽到妳的聲音就值得」的理由堅持要打來。還有Peggy祝賀我的「希望妳新年順利,大便也都要大的出來!」啃好厲害一整個道出我現在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