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第一個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了,將近8個月左右。當然,比起以前的工作,這個工作顯得沒什麼發揮性,就是把一切事按照規定做,有時也要兼業務的工作,如此而已。不過說真的,要做好也不容易,因為太多小細節要注意,還要掌握好時間,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讓公司虧錢,這下麻煩就大了。我不喜歡老闆,但和主管同事相處的還不錯,是以後可以繼續連繫的朋友,這也算是最大的收獲之一吧。

由於我之前所學和工作經驗,來美國都是一時難以適用的,所以找工作時幾乎等於從零算起,加上語言的關係,讓我沒什麼自信。雖然很多嫁來美國的人妻說在這裡很難找工作,就算找到了也不會像在台灣那麼好,可是還是有些朋友她們發展都不錯,第一個工作馬上破年薪百萬,雖然還要扣掉稅啦,但應該還是比在台灣的收入高。不僅如此,很多移民一樣有不錯的成就,這一點可能也要歸功於舊金山灣區的經濟實力及多元文化的背景。

在灣區的新移民的確會比美國大多地方有地利人和的條件,在街上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是外國人,前幾天去逛San Jose的百貨公司,真的是什麼人都有,印度人中東人亞州黃人還有白人,沒有一種民族是佔人數優勢的,大家都很平均。也因如此,很多求職廣告還會特別標明要精通英文哩。其實美國本身就是民族的熔爐,很多客人在電話裡就明顯聽得出來不是本地人,在單一民族國家出身的我,到現在還是會小有驚嘆。外來文化的影響在食物餐廳方面尤其顯眼,可以說是要什麼有什麼,從中國邊境料理、美國的軍事敵人阿富汗到非洲吃不飽的國家衣索比亞都有,對於喜歡嘗鮮的人實在是一大福音!(不過呢~我個人吃來吃去還是最愛台灣的食物啦!)

在二個星期前提出notice之後,老闆馬上面試新人進來,是個來這裡念MBA的畢業生,也是從台灣來的。外國學生在美國念完碩士之後,是有一年可以合法工作的,大多數的學生也很把握這個機會,鑽點國外工作的經驗,對想繼續留在這裡工作的人,努力表現以便在一年後讓雇主替他們申請工作簽證更是他們的目標。可惜這位同鄉的小姐,老闆認為她的英文不足以去接電話就算了,幾天訓練下來更發現她無法處理業務行政的工作,個性也不夠穩重,只好跟她說掰掰。我一個同事跟她是念同所學校的,她的表現就很不錯,真的是學歷不代表什麼(都研究所畢業了電話還沒辦法接?),平平是同學,每個人的表現更是大異其逕。最後我這個職缺是由我那同事接手,然後另找新業務進來。接我工作的同事得知此消息後,憂心沖沖,她說「妳以為妳這工作很好做嗎?」我是做久了覺得沒什麼,我也反過來安慰她說,這樣對她的經歷才是好的,業務兼客服,接單到結單都會。最後一天,老闆送給我一個香精蠟燭和卡片,謝謝我過去的努力,就這樣我離開了這間公司,雖然只有8個月但居然有點不捨。

不久前我們一個離職的業務後來到Wells Fargo(富國銀行)去做teller(櫃員),待遇還可以,福利就真的不錯。我主管說我也可以去試試看,不過我對一群人做一樣的事、穿制服、有明文規定每個步驟該怎麼處理的工作有些害怕就是了。其實我是蠻想試試看採購的工作,但還是沒有相關經驗><:。之後的工作就再看機緣囉,我最近的功課就是準備期末考,然後準備回台灣渡大假啦!三個星期後我就可以在台灣吃滿坑滿谷的地瓜葉和川七了,實在是種恩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