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 View是我們最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搬去的小城,我個人認為它雖不像Palo Alto這麼有名(因為美西第一名校Stanford史丹佛大學於此地),也不像Palo Alto一樣豪宅林立,但Palo Alto與Mountain View環境相似,都非常綠意盎然,市容規劃良好,加上全世界對員工最好的企業Google設立於此,他們愛屋及鳥的"德政"-包下整個Mountain View的無限網路,使得這裡居民每個月就省下好幾十元美金。他們市區最熱鬧的Castro Rd,各國餐廳都有,其中光中式餐廳,我隨便晃一下就看到五家(奇怪,這裡的白人佔75%呢),而且都不算貴,光這點跟Palo Alto比起來就"實用"多了。說歸說呢,現在取決於小可愛的工作地點在哪,但對我而言,這裡絕對是首選。

本來視人潮為敵的小可愛,可能也是基於對Mountain View的好感之下,居然答應和我一起去他們的Wine & Art Festival(酒與藝術節),這是Mountain View每年最大的活動,有六百多個攤位。就這樣,我們頂著大太陽及灣區少有的高溫,揮汗參觀這場園遊會。這所謂的art呢,原來是這裡的小藝術家會展覽他們的作品(當然是要賣的啦),多是new age style(新時代風格),有繪畫、居家飾品、手飾、磁陶器,還有音樂等,說實在價格也不特別貴啦,就和市面上的那些差不多,如果要買禮物的話這裡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量小不會撞物。至於wine呢,基於美國人歡樂場所不離酒的原則,在一定的距離就有擺啤酒、紅酒的攤,可是要事先買套票才能以券換酒,我們沒買券的只能看人家喝冰涼的啤酒捶心肝囉!

【太陽越大,拍照出來的黑白反差就越大,看我那麼"黑"就知道,太陽有夠大的啦~ 身穿從台灣買來的小叮噹t-shirt和牛仔褲唷,髮飾也是從高雄的專賣店買的,一整組小叮噹裝耶,真讓我愉快啊~可是這天太熱了,穿又長又厚的牛仔褲有點吃不消哪…】


【從星巴克落地窗外拍的園遊會街景。嗯…這角度看上去好像是堆滿東西的倉庫一樣…】


【壓扁的各式酒瓶~或許園遊會達人早就看過了,但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耶~小瓶10元,大瓶15元,不附酒喔】


【這種場合一定要有現場演唱才夠勁!我走過時剛好歌手在唱「I Will Survive」(我會活下去),由黑人歌手Gloria Gaynor所唱紅的迪斯可金曲,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忍不住停下來聽。不少人自告奮勇的去前台隨著節奏起舞,管他身材夠不夠辣,年紀會不會大,美國人大方的民族性由此可見。如果有人陪,我也很願意去"抖"一番呢~(可惜小可愛早就不知走到哪去了)】


【最醒目的就是這"一對"(很有可能也是臨時湊成的),一個是乾瘦長髮老阿杯,一個是雄壯的反串男,跳得很起勁,週圍人都為他們尖叫起來,很有效果哩】


【這疊高高的石頭在Sausalito海岸邊也時常見到,原來他們是做園藝的啊。這張照片是今天小可愛唯一入鏡的一次,而且還是背面…】


【以前就聽說有些老外會有中文字刺青,今天終於被我看見了吧~不知他的"弟"在哪裡?(請不要跟我說在褲檔裡之類的…)】


【有些黑人唱歌真是超好聽的,很深情,感覺好像唱到心裡去了,可能也是"體質"的關係,他們的音域很廣,因此我很喜歡黑人唱的紓情歌。要是我的車裡有CD播放器(什麼?居然沒有?),我一定會買來聽,一片20元。】


【在一個白人的攤裡,居然會有中國風的繪畫,上面的四個人是誰?好像似曾相似…那個赤壁…。下面四幅是中國畫裡最喜歡的題材-鯉魚】


【赫然看見一個狀似耶穌的男子(我也只有在畫裡看過耶穌)在彈豎琴!?豎琴耶,好像在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樂器,音色真的很優美動人~】

【看別人喝,我們也要喝啦~於是我們到Chevy's(連鎖墨式餐廳)點了一大杯margarita來喝。Chevy's的margarita總是有點甜,不過還可以接受。他們還會出芒果、草莓margarita,老少咸宜嘛】

一整個落落長的攤位走完,小可愛說: 「下次妳要來還是跟妳的女朋友們一起來好了!」真是的,真沒慧根耶,沒辦法他只喜歡沒人注意到的老東西,這些新新漂亮的,他不愛…。之後我們到社區游泳池游泳,這可是我第一次在灣區游哩,之後又到sport酒吧喝7種小啤酒(共8~9元,足夠兩個人喝),有夠逍遙的。我蠻喜歡這樣的休閒方式,有時到戶外走走,有時在市區內沾沾人味,何況在灣區這片富裕的土地上,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玩意兒,都是消磨時光的好去處,如果能偶爾去做義工,生活更是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