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愛爆筋:連這樣都要給我拍喔?!!!!!】

從兩個月前從台灣回美開始,就覺得好像開啟了一個新的生活,而且這個新生活讓我更覺得滿足,也平衡了一點對台灣事物的懷念。當然,能很快的找到工作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至少讓我安定了一些,在公司內的同事也很不錯,有很多來自台灣同事,我們有共有的文化及笑點,雖然他們到現在還在笑我的便當大,但我還是覺得很踏實快樂;公司內也有許多"外籍"同事,能和他們聊聊他們的國家、生活,也讓我覺得豐富許多。工作方面,除了固定的每個月工作要做,我的主管也會視狀況指派不同的工作給我,這些都是跨領域性質的,可以學到一些管理方面的東西,像是我得要在偌大的廠內找到相關工作的負責人,一一去抽絲撥繭去想更好的方式。我以前工作前,例如上班前和星期日晚上,總是會有"不想上班"的念頭,可是現在則沒這回事了,我也很驚訝,或許我的基因在告訴我這才是比較適合我的工作,我工作了五年了才發現呢。

現在好不代表以後也好,這點是誰也不敢掛保證的,尤其現在美國金融業大混亂,金融業掌管的是錢,這些投資錢一但被玩完了之後,慢慢往下攤,接下來遭殃的可能就是其它眾多行業,美國政府現在掛帥救保險業的巨擎,目的就是要保住許多人的退休本,不至動搖國家根基,可是連美國政府自己都有嚴重的雙赤字問題,還想跟國外借錢,現在誰敢買美國國債啊?五大投資銀行有三家倒店,剩下兩大的股價也跌一半以上,其中名字最長的那一家還傳出要賣將近一半的股權給中國公司,現在有現金的是大爺,中國強勁的外匯存底讓他們的國際地位直搖而上…。我沒那種本事到憂國憂民的境界,只知道現在失業機率變大,工作也越來越不好找,在消費方面可能要相對保守一點比較好。(咦?這就是華人的思想嘛!)

雖然說要少過度消費,但我相信適當的消費也是在創造別人的工作機會,對民生穩定是好事。這幾天我就發現一個可以"維持民生穩定"的好去處-腳底按摩。你要我出美金50多塊不含小費去按摩,我會說no,但如果是17元加上基本小費5元,按腳按全身70分鐘,我會慎重考慮,這個價格甚至不比在台灣貴哪!以這邊的薪資水準來說,真是太划算了。昨天我就去Milpitas的環球廣場的大唐足浴做了腳底按摩,雖然設備簡單,他們燈光調暗邊放輕音樂,感覺還是挺放鬆的,裡面的師傅都是大陸人,而且是男生居多,可能一些動作較需使力吧。進去就先泡腳,然後做頭部肩頸按摩,再來花30分鐘左右按摩腳,按到有些地方還真是痛,因為大家都很安靜,所以也不敢亂叫。接下來就是翻背按,我是第一次還不知道,不然穿毛衣真的蠻蠢的。按摩這種東西,只要價格讓我欣然接受,怎麼按我都會覺得很讚,由於我完全沒有肌肉酸痛緊繃的問題(怎麼活像腦袋空空整天遊神補眠的人?),我只是覺得很舒服就是。人家那麼辛苦的在按,照這種價格他們一定賺不到20元,因此我又多給了2元的小費,師傅看起來還挺高興的樣子呢。

在南灣除了可以找到這麼公道的按摩以外,吃的東西當然也是個重點。同樣在Milpitas的環球廣場,那裡簡直是台灣人的天下,不但有大華市場,各類小吃都吃得到,像是我常去的鹿港小鎮(前阿宗麵線)專賣台灣各式小吃,麵線、鴨肉冬粉、米腸、鹽酥雞、臭豆腐、沙茶魷魚羹、魯肉飯排骨飯通通都有,而且只要報上「美美網站」這四字的通關密語,就可以免費喝一瓶飲料,於是就這樣,我常吃大碗麵線配珍珠奶茶,看最新期的壹週刊,聽周杰倫的歌,加小費才五元多(既然有免費飲料,我的小費就會多給一點),這種"小錢"在一般洋人餐廳,大概就只能點個開胃菜吧。真的蠻幸運的,就算是到美國來,還有這些濃濃台灣味的東西可以享用,滿足我的台灣胃,我一定會是環球廣場各家店的忠實顧客!

家鄉味有了,向外擴展疆土也要併行。我常和小可愛吵說要有一套簡單的露營設備,這樣我們出去玩就不用每次花60元住旅館(就算是60元,在這還是很便宜吧?),尤其像國家公園,附近的旅館都是百元起跳不眨眼睛的。我的理想是出去玩頂多花個汽油錢,和花一點點錢在營區管理上,一但不會花費太多,那我們就可以常出城玩了。這點是較難為小可愛,因為他不是很容易就睡覺的人,我則不一樣了,我是在很惡劣的環境下仍可睡得不醒人事,露營只要不要被熊夾去配,我大概是完全沒問題。露營雖然麻煩了一點,不過很棒啊,可以在大自然裡睡覺,第一時間呼吸新鮮空氣,這種體驗是無價的呢!還能省到錢,我的反應還是-讚啊!最近的目標是Lake Tahoe, San Luis Obispo, Whiskeytown(夏天可湖泳、冬天附近有雪山和冰湖), San Diego(或許吧?)…先決條件是小可愛要買帳棚才行,他是有點不太願意啦。

總之呢,越來越能享受在美國生活的樂趣了,比起去年同時間沒工作在家當宅女的情形,現在是豐富多了。人到一個新環境,一開始會被打亂,真的得花時間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想這是所有新移民(好久沒講這個詞了)都有同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