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區最長的San Mateo Bridge,從這個角度來看好像車和道路是通往海的中央】

最近常看到新聞提到:「女性25歲到30歲是最佳生育年齡」、「男性太晚育會影響孩童的智力發展」,雖然我也早知道這些訊息,但在"對的時間"感覺就越深,加上最近在公司裡看到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應該是"孕婦"吧),雖然連她的臉我都沒看到,但卻深深觸動我的心。

我有很多事想做,我想要多去旅遊(繼今年年中的紐約,接下來可能是智利)、想念MBA、想學資料庫程式、想買房子…,一旦有小孩後很多事便難以併行,這也是我並沒把生孩子這件事排在優先順序的原因,我總覺得我還有點時間…但也知道生育這件事拖越晚,所要付出的成本越大(體力問題、好不容易可以升遷了卻因懷孕卡住、還有可能生不出來)。我有把所有事排在一起問我自己,哪件事對我來說最重要,答案也是「有小孩」,能有順利的孕程,健康的寶寶,和自己恢復力強的身體,比其它加起來還重要許多。

到目前為止,生小孩和繼續唸書的優先順序我還在掙扎,小可愛說不如我當學生兼帶小孩,可是我想念的是MBA,如果是要念會計這種專業科目我可能覺得學業比較重要(因為不唸就是不會),若是"管理"這種有點靠天份更靠經驗的科目,我會覺得有實際的工作經驗比單純念書還實用(這點純粹是我個人的看法),尤其現在景氣不好,有穩定工作做可能比念書還要難得。更重要的是就現實面來看,那個GMAT我恐怕是很難在沒有台灣補習班的"加持"下考到要求標準,之前有想過申請留職停薪兩個月回台補習,但我也害怕回來時"面目全非",就像我上面講的,我覺得工作經驗比管理文憑重要,我實在不敢冒這個險。如果是在經濟"還正常"的情形下,我可能會想大不了再另找份工作,可是現在嘛,還是保守再保守點好。就算真的去念了,畢業最快也是我32歲、小可愛42歲的事情,小孩才成年我已經50歲,小可愛更是六旬老人,這實在是…。

另外個支持生小孩的點,也是在於我現在的公司雖然薪資水準不高,但很穩定彈性,雖然工作不刺激有趣,相對的壓力也較小,很適合懷孕,加上醫療保險計劃不錯(例如:一年有美金200元配眼鏡的額度,零自付洗牙二次),生產費用應該不會太高。加上一個不像是從我口中說出的原因-- 幾個朋友都打算在今年懷孕,做夥生大家有伴可交流!

生孩子簡單,養孩子才是困難的地方,後續的事情也是得好好規劃一下。我是很想看到小可愛當爸爸的樣子,從他對我的樣子,我可以想像他一定是個好爸爸,這一切可能是我這個當下的絢麗夢想,實際的狀況也要視小可愛和我的工作情況決定,畢竟穩固的飯碗還是整計劃的基礎和前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