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老外會對華人廟宇感到好奇,我這個東方人也經常將教堂列為旅遊重點,不過多是在門口拍拍照,沒什麼研究就是了。記得以前念外國歷史的時候,永遠搞不清楚哪一國信哪一個教,明明是信同一個神還是會有分支喔,還互相討厭對方,爾後淪為政鬥工具。如果真的有神的存在,我想祂並不願意看到人們以祂的名義引發流血之戰吧。紐約是早期歐洲移民在美國最早發展的地方,所以教堂也是隨處可見,而且都有歐洲教堂的影子,還沒去過歐洲看過本尊的我,當然也是覺得很新鮮,和加州的教堂很不一樣耶!

我記得有一集的慾望城市(講得我好像是大粉絲,其實都是有一集沒一集的跳著看),凱莉很想看大人物的媽媽,於是也跟著去教堂偷偷觀察,她發現上教堂的人全身名牌(後來她手上的聖經居然從樓上掉下來,好衝擊啊!!),我原本也想看看是不是這一回事,可是一來太多觀光客,二來…就算名牌在眼前我也認不出來啦(而且每次都是在現場了才發現這一點)。曼哈頓的教堂比我所照的還要多的多,但這些應該是最有名的幾個。


【光是第五大道上,每二條街就有個教堂,其中最顯眼的應該就是這座St.Patrick's Cathedral聖派翠克教堂,舊金山也有做一座這樣子的】


【St.Patrick's Cathedral聖派翠克教堂內部,很莊嚴,最前方是一排管風琴,會發出"接近上帝的聲音"(自己愉悅的想像)】


【我很喜歡教堂的彩繪玻璃,美呆了~】


【另一個在第五大道的St. Thomas Church,以耶穌的十二門徒之一為名。我覺得曼哈頓的教堂多是這樣灰灰暗暗,有點陰森的感覺耶?】


【同樣在第五大道的Presbyterian Church長老派教會,我對長老派是哪一派一無所知…】


【華爾街尾的Trinity Church三一教堂,也是非常有名,電影「國家寶藏」也有在這取景,旁邊是一片墓地】


【三一教堂的內部,這教堂更絕,只讓遊客在門口拍照】





【這是The Episcopal Church of the Heavenly Rest英國國教教堂。說到英國國教就會聯想到那有名的亨利八世,為了娶他第二個老婆所建,嘖嘖嘖】


【St Bartholomew's Church又是以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為名的教堂】


【在Ground Zero(911遺址)後面的St. Paul's Church聖保羅教堂,由於離911現場只有一街之隔,所以後來這個教堂多來紀念911人士之用】


【Jefferson Market Library,明明這是間圖書館,但長得太像教堂了,就拿來充數了(←版主真是沒原則)。不過,這算哪門子的圖書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