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紐約六天,就寫了六篇旅遊文,這個"交待"算是完整,其實養成寫網誌的習慣後,叫我不寫也難。根據小可愛精闢的結論:「在妳認真寫網誌之前的事妳全都不記得了」我還真怕以後腦袋空空,不如現在勤奮一點,才不會老是對過去茫茫然(翻滾中)。

我在紐約的交通工具以地鐵為主,我是買七天票無限坐美金25元,地鐵破雖破,但路線和班次都很密集,大多數曼哈頓人不願養車,開玩笑半小時停車費"特價"8元美金,換成台幣一小時530元,真是「林杯(母)去搶卡贏」連坐計程車都還比較划算。而我公車是搭配著坐,在某些路段走路比坐公車還快,看到情勢不對要當機立斷。這次我有買「sightseeing」旅遊巴士的套票,如果時間有限又不想費心規劃路線,這是很好的選擇,加上那個套票還有到布魯克林、遊艇繞島行程,如果有計劃上Empire State Building看夜景的,買三天套票就值回票價。通常都是黑人在街上兜售,有需要的話直接幫他們做做業績。


【…總而言之我就是因為買了那套票而搭上了遊艇,剛好選在天氣最好的那天來搭,不然就要穿雨衣了(羞)】


【遊艇旁邊是開放參觀的航空母艦,上面真的停幾架飛機,美國什麼都大,什麼都不奇怪】


【快樂的出航囉~這裡是Pier 81】


【來一張曼哈頓中城下城全景,從紐澤西州的角度來看】


【綠色頂那棟是40 Wall Street,這一帶很明顯就是華爾街金融區啦】


【這真的不是積木】


【鐵達尼號當年好像是要來這裡(不是從這裡出海啦)】


【你在看我們?再靠近一點】


【全美最有名的女人非她莫屬-自由女神,也是紐約的代表物,今天終於見到本尊】


【這面是從布魯克林看過去,和上幾張是不同天照的。布魯克林橋又稱為最美的大橋,只是此時快下雨了,很灰】


【從布魯克林看的曼哈頓,時間是晚上八點半,第一次嫌天暗的慢,不然就可以看夜景了】


【終於要回加州了,飛機在起飛前遇到雷雨,二十八台飛機在那排隊起飛近一小時,好不容易雨過天晴,也拍下了這難得的飛機衝彩虹的畫面。起飛後仍可看到半圓型的彩虹,再見了紐約~(那個景太綠了不是曼哈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