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拉森的一個重點行程是爬Lassen Peak(拉森峰),雖然一趟也才5哩遠(8公里),但想爬這個上升2000英呎(610公尺)的火山,先確定沒懼高症才行,因為步道其實很陽春,全是石子路,而且只能讓2個人並行,旁邊沒有圍欄,只有陡峭的山壁,有些路段還是積雪的,偶爾還有風迎面而來;我是個想挑戰滑翔翼的人,對這種步道並不害怕,但隔壁的那位小可愛同學爬到2/3處就說他腿軟、暈眩、心臟棟不住,尤其看到高處有一段雪路,他就完全放棄攻頂大業了,雖然我越高越能爬,但也實在不想一個人爬山,只好跟著小可愛躲回平地了,真是太可惜了。雖然沒攻頂成,但也算"坐"落在海拔9800英呎(3000公尺)高的地方,視野自然是好到不行,難怪有人對登高望遠如此樂此不疲。


【拉森是這一帶最高的山,唯一能和它相望的只有100哩外的Mt. Shasta。拉森火山國家公園的周圍是拉森國家森林,所以放眼望去自然是一大片的森林。我手還拿著朋友借的登山杖,因為怕積雪嚴重所以帶著,但其實只有少數路段積雪,好加在~】


【就是這種陡峭山壁令人怯畏,萬一不小心滑下來就是永無止盡...】


【都七月了還可以看到白雪覆蓋大地,但其實不冷,現在這個天氣正好,不冷也不熱,非常舒服】


【看看這幅景象,也難怪小可愛會皮皮挫了】


【那座湖就是Helen Lake了,我有看過人家拍雪半溶的Helen Lake,整個是呈現淡藍色,非常特別,現在溶了就深了一點】


【有看到那2個人影嗎?大家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上面有人,下面也有人】


【這是我們爬到最高的點往上看,還有0.8哩,雖不遠但還是很高,就是靠右邊那段積雪讓小可愛放棄】


【於是乎就走下來了,這一路的景色真叫我難忘】

走完Lassen Peak這一趟,就可以隱隱感到腿在喊酸,我們接下來走Bumpass Hell的步道,其實一趟也才4哩卻走得我們辛苦不已,前半段都很好走,快到Bumpass Hell時坡上一片大積雪,走得很辛苦。


【光看就很滑,走上去更滑,大家都走得唉唉叫,怕一個不小心摔成雪球。走雪地真的很辛苦,平常一下就走過去的路,一積雪就要東扶西扶,走三步滑一步】


【Bumpass Hell就像我們的小油坑,小可愛一來到這裡就說聞到"陽明山的味道",我很喜歡聞硫璜的味道耶,覺得好香喔~】


【滾水喔,水花都激起來了】


【這種地熱又讓我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水可以一直滾,氣可以一直冒,永不停息,很神奇的是周圍仍然被雪包圍】


【這裡是另一處地熱地型-Sulphur Works,這個地方就在公路旁邊,不用費勁的走就到了。有看到冒湮的山孔了嗎?】


【這滾泥漿讓我想到台南關仔嶺的泥漿溫泉,灣區的Calistoga也有這種泥漿浴】

在拉森火山國家公園的東邊有個地方叫Warner Valley,也有很多地熱地型,像是Devil's Kitchen(惡魔廚房),但還需要繞別的路才能到達那裡,小可愛本來想卯起來衝去那裡的,那可是另外五個小時的事情耶,好在被我勸退了,呼…。其實地熱地型在我眼裡沒有很特殊,因為在台灣就很多,只是在這裡的規模大了一點。拉森也有些飯店有溫泉設施,但應該都不便宜,這點台灣就真的太讚了,處處是溫泉,價格又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