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慶幸小可愛有跟我一樣的遊遊方式-頻繁(一個月一次以上)的遠距多點式走跳法,唯一讓我有點遺憾的是他對露營興趣缺缺。他認為露營既克難又辛苦,可我一點也不這樣覺得,是沒錯衛浴有點不方便,但一天是能上幾次廁所洗幾次澡呢?還有一點是我徹底是個好睡人,無論在什麼情況都能睡得很自在,所以也沒睡不好的顧慮,這點小可愛就很羨慕我。這次小可愛在我閃亮亮的眼神攻勢下終於屈服,總算實現我的露營夢;我們共露營二晚,一晚我們在月光下到湖邊散步,另一晚升起營火邊喝紅酒邊談情(矮額~),什麼事能比這個更浪漫的呢?

露營什麼事都要自己來,如果有野炊計劃還要準備更多東西,之前有太多找不到早餐店而光火的例子,能這樣自備食物對我來說也是很"方便"的。當然小意外在所難免,像小可愛這次居然把充氣床灌破了,發出的晴天巨響讓周圍人全部都嚇得跳起來,還害我們一晚沒床可墊冷的要死,隔天趕緊買一個充氣床來用,第二晚他只敢灌一半的氣而已,真是服了他。我們有稍微環顧四周,有些人的露營設備很齊全,一看就知是專業玩家,相較之下我們那唯一的帳棚顯得有點單薄,但做為第一次的初體驗也還可以啦。之後我們也在討論可以去哪去哪露營,有些地點一天太短,二天太長的就很適用露營,讓旅費減一半,等於多一次出去玩耍的預算,對我們這種經常走跳的人差粉多哩!


【我們的營區在Butte Lake,離主幹有段距離,最麻煩的是還要開6哩的石子路才能進來,但也沒辦法,這種三天連假剩下的空營不是離主幹很遠的,不然就是沒沖水馬桶(這是我唯一對營區的要求),至於洗澡是找得到路上店家提供洗澡間,但這二晚我沒流什麼汗所以就只用溼紙巾擦身體,真是太有背包客的精神了(事實證明不洗澡也不會怎麼樣!?)】


【這裡就是營區旁邊的Butte Lake,原本還想說可以下湖游泳,結果也沒有】


【斯斯有兩種,火山有四種,分別是:穹頂、盾狀火山、火山渣錐及層狀火山。拉森火山國家公園擁有這四種火山,其中的Cinder Cone火山渣錐就在Butte Lake這一帶,很可惜在第二天爬完那兩條步道後就沒力再走另外3小時看Cinder Cone,不然Painted Cone也在那附近呢。人好不容易在Butte Lake了卻沒看到,是我此趟旅行的最大遺憾。往Cinder Cone的路上是圖中的Fantastic Lava Beds,小可愛就像野猴子一樣衝到上面去發現是一望無際的Lava Bed(火山岩床),就乖乖好下來了】


【我原本以為升火有難度,沒想到小可愛就地取材,輕輕鬆鬆的就升起來,之後還玩個不停,驚覺原來小可愛是愛玩火的小孩啊!我們就是在這個營火旁邊喝紅酒邊聊天,不時還抬頭看滿天星斗,在火旁邊也不覺得冷,這真是露營才有的享受呢】


【早上起來我們稍微走一下附近的路,那排樹寶寶(小可愛叫它們baby tree嘛)正在茁壯,真好,新生命總是令人感動】


【天氣很好,樹也在藍天的襯托下更雄偉】


【還看到小松鼠,每次看到他們都是在啃東西,那個模樣真逗人】


【嘿嘿嘿~沒看過人有露營在燒肉粽吧,而且還是在美國哩!這就是我們其中一天的早餐,簡單又快,水燒開放著就行了,而且粽子是很有飽足感的食物,蒸好了還可以帶著餓了再吃,在戶外旅行很管用唷】


【另一天早餐我煎芋頭糕來吃,很"美而美"吧!我們都很想念台灣的早餐店呢!有一天晚上我也是煮火鍋當晚餐,這次的野炊整個就是台台台。我們還帶一些其它西式的完成食物,像酪梨醬、墨西哥手卷…,所以我們這次三天只有一餐到餐廳吃,省很多錢呢,如果不要算被灌破的充氣床和本來就要吃的食物,這三天花不到台幣2000元耶(媽~我真的沒有亂花錢啦~)】


【回程我們走南邊出口,一直走下去就是小可愛最愛的Chico啦,我們每次來都會去這個游泳河來看看,此時是下午六點,本來炎熱的Chico這時的溫度就剛剛好。我們都覺得這個游泳河是最佳的游泳地點,因為水是流動的,湖怎麼說都有鴨鵝大便,水的流動率不像河這麼大。小可愛說如果住Chico,他夏天每天都會來這游一下,這裡也是很吸引我】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這麼一大片向日葵花海,真的是花海,還如此密集,真令我驚豔!只是這不是向日葵嗎?怎麼沒向著夕陽呢?】

我真的很喜歡加州的自然生活,永遠都有值得去看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