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 Diego聖地牙哥是我最後一個造訪的加州大城市,從舊金山往南開要10個小時,就是因為這麼遠所以擺在最後才來。想去年從台灣回美的時候,我們都認真的想過要搬去聖地牙哥,因為比較喜歡那兒的氣候,但沒想到回來一星期就找到工作(那時大家已經在唉經濟不好,沒想到後來更糟),於是只好"認命"的留在灣區,之後也沒再提聖地牙哥的事,可能後來想想,雖然氣候很好,但還是比較喜歡北加的自然景觀(有森林有湖有雪);實地來聖地牙哥後,更發現在市區居然沒什麼亞洲餐廳(不是中式而已喔),這是怎麼回事?我去過無數個加州小鎮,中式餐廳都好找的很,在聖地牙哥這麼大一個城市,而且是南加州,居然只看到一家日式料理?我只能相信我們都碰巧閃過吧?不過聖地牙哥市區實在是個乾淨整齊的好地方,流浪漢也比舊金山少的多,晚上可以得到小可愛的獨自逛街核可(他對我的安全虞慮是相當龜毛的),黑色星期五晚上我就去拼了些好康東西回來,開心啊~

身為一個邊陲之境,聖地牙哥發展較晚,但仍為加州第三大都市,因為新所以市容整潔,新舊式建築交錯。這裡曾經是美國海軍的重要基地,在靠海地區停了許多大型軍艦,市區外圍則佈滿了西班牙風情的白色土房,街道上多的是棕櫚樹,渡假氣息瀰漫整個城市,不算擁擠的車潮人潮更使人放鬆。我們在這的第一天沒有開車,就單純用走的在市區閒晃,冬天的聖地牙哥沒那麼熱鬧,反倒給我們多點空間慢慢欣賞。


【這裡是我們住了三晚的地方,看起來好像是什麼高級飯店,其實是旅舍啦!反正我們都是會玩到最後一刻才回去睡覺的,所以根本不在意閉著眼睛的地方是怎麼樣】


【市區住宿是比較貴,但小可愛認為方便也就值得了。當早上我還在跟周公糾纏不清的時候,小可愛已經在附近的24hr Fitness跑的臭汗淋漓,小可愛說那裡的跑步機一字排開都是男同志,大家不講話一直在那眉來眼去,他就只好躲到牆角去了。這個是我們房間的窗景,這天剛好有市區馬拉松,大家可真有活力啊~】


【這個景讓小可愛笑了,早上七八點就有搖滾樂團跳上車頂吵熱氣氛,雖然知道他們是為了馬拉松而祝興啦~】


【旅舍附近的司法大廈,好高的大廳啊】


【這棟好像是一間戲院吧,蠻大一間的】


【The US Grant- 這裡原來是一個將軍的家,後來拿來改造成旅館,所以也算是古蹟一枚】


【我發現聖地牙哥市區有好多7-11喔,每二個巷口就看到一家,好像回到台灣似的】


【那片大牆上的廣告還蠻融境的…】


【高級公寓外的棕櫚樹,回到家就像去渡假一樣】


【頗有現代感的樓沿】


【這座玻璃大樓現在被某家銀行所用,陽光反射好刺眼啊~】


【聖地牙哥真是個新舊建築交錯的都市】


【這裡是
Horton Plaza,逛街的好地方,這一柱擎天是…?】


Gaslamp Quarter- 一個開放式的商店餐廳區,也有幫人家看手紋的(圖中的紅色招牌),這種店在美國還不少,可見老美也相信手紋算命喔】


同樣在Gaslamp Quarter,雖然滿街餐廳但都是西式的啦><"(連小可愛都說:啊~我想吃中餐)】


【也算是精典的飯店
Sofia Hotel,和外面的假人杯杯玩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