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vicky夫妻參加舊金山的一個義工活動,活動內容是清理Stern Grove公園。咦為什麼小可愛沒去咧?唉這男人聲稱他在學校當老師已經做很多好事了(對啦他是比較會關心"邊緣學生"),所以對這類活動興趣缺缺,隨便他了,他不去我自己去也可以。

Stern Grove是個夏天會有戶外音樂會的公園,樹都長得蠻高的,感覺不出來其實還是在市區裡呢,其實舊金山是個比台北市面積還小的都市,吋土吋金,但總還可以挪出許多大片綠地當公園,真的是佩服老美對於生活環境的執著。

我在網路上報名看到的只有11人,看似人煙稀少,但一到現場卻聲勢浩大,看得出有許多團體出動,其中最大的是SFPD(舊金山警察局),不過他們看起來都很年輕,好像是剛進警局服務的熱血善男信女。也有許多操廣東話的團體,這些人年紀就比較大,好像也互相認識,很像來自公園太極拳社團。像我們這樣的"散戶"好像真的像網路上報名的,只有11個,而且還找不太到。一開始我們試圖加入警察局那一團,不過工具都發完了,正當我們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時,迎面來一團即將到外面去清理的亞州人(嗯~不能說黃皮膚就是華人),vicky的老公就提議不如就跟他們走吧,至少比待在這沒工具還好。

就這樣,我們到公園外的分隔島上來了。真的是沒做過不知道,不起眼的分隔島也是需要維修的(大驚)!此時一個非裔女領導出現了,她分配給大家清理工具,老實說我平常拖把掃把都沒在拿了,看到這些形形色色的工具更是不知道怎麼用,我拿到的工具是來把地挖鬆並且把雜草連根拔起的"新型鋤頭",這位女領導不停的喊「hoe a hole」,我鋤得手很酸但又不好意思停下來(有這麼拼就是)。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把雜草去除,然後舖上木屑,讓分隔島看起來很舒服。這時vicky說,如果哪天有自己的房子庭院,就是要做這些工作。我突然想到在小叮噹漫畫裡,大雄都會被他媽媽吩咐去院子除草,對我這個從小住公寓的人,幹這種garden活還是第一次體驗呢!在美國有許多園藝店,電視上也有賣草皮的廣告,看來整理院子是美國人的家事重點之一,真希望哪天也有自己一個小小的房子,有院子讓我好好發揮。

這樣的活動真是不錯,我平常疏於運動,這也算不錯的機會可以活動筋骨,又可以幫助美化環境。其實我下次應該主動和其它人講講話,不然都自己悶在那等人來,又一臉酷樣,也算喪失多認識朋友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