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日是美國勞工節,很多人在這三天的連續假期安排了旅行。而我們終於要去拜訪Chico,也就是前幾篇提到的可能居住小鎮。其實Chico離舊金山沒有很遠,大概是三個小時半的車程,位於山谷之間(不過山谷之寬大,不講的話看不出是山谷,只會以為是xxx大平原),氣候是四季分明,在舊金山得不到的熱度,在這裡的短短兩天完全補回來。以下就用圖片來導讀行程。
  
【終於開車到chico囉!因為這三天剛好bay bridge施工,我們可繞了很大一圈哪!…】 
 
【chico是個綠意盎然的小鎮,很多可愛的房子就躲在樹叢裡,事實上不這樣也不行,不然夏天實在會太熱】  
【第一天中午就來到這家Sierra Nevada餐廳吃飯。Sierra Nevada是chico最大的私人公司,所產的啤酒還受歡迎的。他們也順勢開了一家餐廳,是要排隊的唷】
  
【這裡的大學校-CSU chico,在CSU系統裡算排名不錯的。不過我們只走到邊邊就離開了,沒有看到太多。這所學校是有名的party學校,大白天就可以看到學生在宿舍外面玩pa。我們當天晚上有在市區走動,可以看得出附近的pub外面排隊的都是學生。小可愛說如果我們住這,他一定要離學生區遠遠的,我在想這是不是所謂的”排外”?連還沒搬進去的人都這樣想咧。不過這些學生可是chico重要的消費來源,當地政府為了讓這所學校更有吸引力,周邊的文化設施可不少呢,才一個八萬多人的小鎮,店頭可索取的免費報(不是純廣告喔)就有五份以上,小可愛說像矽谷好像也才一兩份而已,可見這裡是個有文化的地方】
  
【我們到chico周圍觀察地形,chico果然是個孤鎮沒錯,周圍很乾,不是黃黃的牧草不然就是大片農田】  
【晚上我們到一家中式餐廳用餐。這是我第一次來美國吃牛肉麵耶,還算不錯,最神奇的是還有人現場演奏鋼琴,不容易吧!牛肉麵配鋼琴…。Chico算是很白的小鎮(在美國,比較好的小鎮其實都是白人的天下啦),連在這種中式餐廳,連我也才兩個黃種人而已。這兩天內看不到五個黃人吧】  
【chico是個四季分明的地方,夏天可以到40度,冬天周圍的山可是下雪地帶。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山坡接近湖水的地方都是禿的,因為冬天時水會淹上來,而且是冰水喔】  
【我們在xx國家公園(待查證)的路上開了三四小時(其實是迷路了),整個路上都是這種又高又直的樹,很壯觀!  
【chico特產的啤酒就是這個啦Sierra Nevada Beer,到每家餐廳都在喝啊!不知為何在這二三天,我好想念台灣菜喔喔喔,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自己清炒的地瓜葉最棒耶】  
【第二天晚上又來Sierra Nevada吃晚餐了,不過這是失策,因為和中午的便宜餐單完全不一樣,但點的這個沙拉就很夠吃了,有夠大盤的。這邊喝他們的酒很便宜,1 pint約3.25美金(小可愛說在舊金山喝一定要5元以上)】

我有拿他們的黃頁來看,其實還蠻多小公司的,我還有看到廣告代理商呢,在這樣的小鎮除了個人服務(醫療、法律等),我不清楚B2B的公司是如何發展。小可愛說,如果我申請他們的政府工作,因為我是少數族群(minority)所以錄用機會很大,是可以思考的方向。最後,小可愛問我如果現在要我選,我要不要住在chico?我們兩個的答案都是不會,小鎮本身是不錯,據他隨機訪談十個人後,感覺也蠻好的,但地理位置太孤立了(離最近的城市sacramento約一小時半的車程),我則是很擔心工作機會的問題,會不會一直在中式餐廳打工。不過,未來的事實在很難講,現在也只有多方面觀察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