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Visalia"這個地方居然頻繁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雖說我們兩個本來就不迷戀名牌城市,但可以經常性的把各小鎮放在我們旅遊目地,會不會太妙啦?這Visalia是Sequoia National Park(紅杉國家公園)的入口鎮,所以又稱為"Gateway to the Sequoias",人口約莫12萬人,有許多拉丁裔。照理說這樣的人口不多的小鎮,又靠近國家公園,空氣品質理當不錯,可是事實不然,這裡的空氣甚至比LA還糟,從西部吹來的髒空氣到這反而被山脈擋住,夏天時更形成熱壓讓空氣流散不出去。我們到這時還不算真正熱的夏天,就可以見識到混濁的上空,要開得很接近山了才可以看到山,小可愛說這裡的學童患氣喘的比例真的比較高。印驗了我之前說的:好空氣,無價!

由於之前已經去Sequoia National Park看過全世界最大的樹,因此這一次的重點不在於看樹,而是在隨意走走。我們這次也買了國家公園的年票,一年80元美金,我們隨便掐指一算今後要去的國家公園已經超過四個(單買去一次要20美元),所以買這個年票是划算的就給他買下去啦。我跟小可愛說我希望至少加州的國家公園我都要去,他是對沙漠型的沒有興趣,但大致上他也是國家公園的愛好者,所以這樣的目標也不算難達成啦。我們首先去的是Hanford這個小鎮,也算是在Visalia內,接下來還是就看圖說故事,有圖有真相嘛!


【Downtown Hanford是屬於圓環型的設計,其公共建築物都頗有古典美,算是蠻令我驚豔的小鎮。去的那天剛好他們有古玩展(講是古玩antique但其實是什麼都賣啦),廣場前還有印第安原住民小朋友的舞蹈表演。圖中的那個白色衣服小女孩也跟著他們蹦蹦跳跳。我想起我媽說我小時候也是常隨著音樂跳舞,奇怪了怎麼長大後反而沒有那種細胞啊…!?!?】


【Hanford的法院大樓,或是說"曾經是"…,因為在他們的玻璃上居然看到啤酒的廣告,小可愛在猜這棟是否別做用途了?】


【街上隨便走都是這種古色古香的牆,小可愛說這些才是"真的"!…歷史老師對真假的標準果然比較高…】


【我很喜歡這面牆,其實它只是很一般的後院,有人把它畫成這幅景象,很可愛~】


【Visalia的地標(請看右上角的旗幟),它是座戲院,名叫fox(狐狸),其實也沒啥特別的吼…?】


【自從在Oroville感受到中國廟的震撼後,也或許是他思華心切,小可愛又陷入找尋中國廟的思緒,當然在Visalia也不會放過,但我們來的時候沒有開放。這棟廟上面寫了一行「天壇天壇天壇天壇天壇」,我想他就叫天壇吧。然後小可愛說,這棟建築的第二層樓就是妓院,他曾看過中國古代妓院的外觀就是長那樣(啊哩咧~他怎麼會知道),嗯…是沒錯啦它的確是青色的"青樓",但妓院在天壇上方會不會太不合理…。總之這還是一個謎啊~】


【Visalia的豪宅,真是顯眼啊~】


【Mt. Whitney是美國本土最高的山,有4421公尺高,比咱的玉山高個470公尺,有些強人會去挑戰攻頂,等我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時再去(言下之意大概就是不會發生),否則第二天就變成鐵腿了】


【男人在郊外可真是方便啊,小可愛在健行時總不忘滋養大地,看他完事後攝手攝腳的鑽出來,真的是…】


【紅杉公園有名的當然就是這些又大又高的樹,牌示寫著:你覺得這棵樹大嗎?它只不過是"平均"而已,矮額好狂妄啊】


【我們這次走loop穿過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帝王谷國家公園)到Fresno,主要的道路冬天封道所以對Kings Canyon沒太大印象】



【傍晚我們參加小可愛在Fresno朋友家的游泳池趴,主人也很熱情的烤肉給大家吃,現場總共有五對夫妻及一群小朋友在玩水。在Fresno家裡有游泳池是很正常的,因為夏天真的很熱。我第一次參加游泳池趴,讓原本有點累的我又開始小興奮了。那個~怎麼會有人帶假嬰兒來咧?(在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