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是希望和同事都保持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距離,可是這回我破功了(其實在台灣也曾破過)。

這位阿曼達也是台灣同鄉,是位勤儉克苦的MBA留學生。本來我自認為很節儉了,但相較她之下就發現並不是這一回事。和我們這種有尪的人不同,懂事一點的留學生真的要全靠自己,所以她之前當學生時,就真的是與從台灣帶來的睡袋和電鍋過日子,一直到幾個月前H1(工作)簽證核發下來,她才終於願意"偶爾"到平價餐廳享受一下,或是到清倉專區買衣物。其實她家裡並不缺錢,日子根本不用過的那麼辛苦,她也是每個月都匯錢回家,連她媽來美國看她時都一直叫她該買的要買,吃好一點沒關係。她是個很有目標感的人,大概一心就是想要趕快"省"回學生時期的投資、付清辦簽證的費用,快快轉負為正;一個偉大的留學生情操,在她身上展現無遺。

省和小氣往往是一線之隔,但她就是不會小氣(我就是!!),而且對朋友都很熱心。她媽來美國時曾幫她做很多"庫存",像是油飯、肉粽、蘿蔔糕,她知道我想念家鄉味,都會多帶一份給我,所以我們有陣子早上都一起吃剛煎的蘿蔔糕或蛋餅,有時候她也會做皮蛋瘦肉粥或大腸麵線給我當午餐,而她的說法都是「反正我也是要做,多做一份沒差啦!」在國外要吃到這些東西本來就要痛哭流涕了,何況是出自於同事的愛心,我真是感動到不行,光這一點就被她征服了。不僅如此,有陣子車子出了問題,我只好坐公車到Fremont,然後她再載我往返公司的,或是直接住她家,要不是她的幫忙,車子不能開的日子我還真不知怎麼辦才好。(所以連小可愛都用「那個常幫妳的阿曼達」來形容她呢)

而她也是我最佳吃到飽的戰友和下班後登山的良伴,怎麼說哩?很難得一見有人吃到飽的功力與我相當(在我的強項範圍內),中午吃飯時間只有一小時,我們都能利用"連續進食法"獲得最大戰力,因此只有阿曼達可以和我挑戰40分鐘火烤兩吃吃到飽- 邊吃邊放菜邊拿菜邊烤,恰當的掌握每樣食材的烹煮時間,這不是很簡單的咧!當然不能只吃不動,在夏天日照長的時候,我們就會計劃到附近的山區步道走動,每星期都開發一個新地點實在很有趣,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下班後還開去山邊找路迷路摸黑回來的。

我們的辦公室只有我們2個,於是上班時間8小時在一起,下班吃飯時間也不放過。我對她幾乎是坦呈相見,她也不是會探人隱私講人八卦的類型,所以跟她講話很自在放心,我們聊的事情從天到地,從東到西無所不談,我就只差沒把這個網誌告訴她,算是我最後的底線吧(其實也都寫些遊記而已)。有人說和同事還是多少防著些,畢竟有些利益糾葛,但我們的工作內容完全不相關,我想這也是我們能像單純好朋友的原因之一吧。不過她就是很有人緣,大家都喜歡跟她聊天,因為她散發一種穩重又願意傾聽也富同理心的氣息,而且她的友誼是"無償"的,不會有"因為我怎麼付出所以你應該如何回報"的態度,讓我更加欣賞她。

人生中大多數的朋友都像過客,不過我希望、也覺得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可是我們兩人都是被動到不行的..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