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小可愛討論過,這一兩年如果有兼職的工作是不錯,如果沒有也無所謂,只要有事做不要悶在家裡太無聊就好,本來想說到六月暑期的課開始後,我就可以去上課,交交朋友,沒想到兩堂的其中一堂取消了,另一堂又是在早上八點到十點,我每天得花三小時來回的車程去上這兩小時的課,不太划算,因此乾脆另一堂也取消了。小可愛就開始擔心他之後的保母工作一旦開始,每天八點才會回到家,那我一個人不就無聊到發慌。日前他幫我在舊金山學區的求才網站登錄我的履歷,學校=老師?我當然不可能去當美國的老師,但有一些instructional assistant的工作可以做,其實我對教職之類的工作一向興趣缺缺,況且我完全沒這方面的經驗和背景,沒想到前天marin county其中一個學區打電話叫我去面試,想說閒著也閒著,就去看看好了。

我大概真的太無聊,知道要轉四班車才到得了,想說kill一下time也好,沒想到整個過程之辛苦啊。以下是一串牛糞事情的實況報導,嗜好清靜生活的人就關掉這一頁吧。

首先要搭我們家外面那班muni,如同所有公車系統一樣,是不找錢的,小可愛早上說他試圖幫我換零錢,可是他只有20(美)元大鈔,因此要我去買個小東西來換。聽起來很容易,可是小商店早上八點都還沒開張,我就走到5 blocks遠的咖啡店買個甜甜圈,這倒還好。到了第二站,我還是要搭muni系統28號公車,來的前兩班都是28 limit,limit等同於副線,我看地圖明明他們有到達我的目地的,但不知limit有時就算路線相同,有些站也是不停的,我舉手跳來跳去引司機注意,還是只能眼巴巴的看它們呼嘯而過,真不懂耶既然都經過了幹嘛不戴客啊,看看咱們高鐵-高速鐵路耶,都停那麼多站了,我氣急敗壞的行為似乎在旁邊的歐巴桑眼裡悉鬆平常,照聊他們我聽不懂的廣東話。好不容易上了28號公車,卻發現小可愛給我的direction中,要我下站的presidelo有很多交叉口,有presidelo&futon、presidelo&geary…四、五站吧,於是向非裔司機小姐請教,但她完全不鳥我,因為我要轉的公車是要到另一個縣市去,我想其它乘客應該也不了解,加上我看到的都是廣東人(他們的口音我實在是…)我只好摸摸鼻子隨便挑一站下車,試圖等我下一班的green 10,忘了多久時間過去了,我只看到許多28經過,沒見到哪一班綠色的公車,於是我又跳回其中一班28,試試看問這位司機,總算遇到一個熱心的亞裔司機(不知哪一國),聽到我要搭的是green 10便驚呼一聲,直說那個很難等耶,一個小時半才來一班,我要在presidelo的哪一站等都可以,放我下站的時候還叫我去問其它旅客,應該會有人等這班車。其實與其要我跟華人問事情,我寧願去問白人或黑人,因為這邊華人的英文都很廣東腔,我對腔調又極為敏感。果然這位小姐講的英文讓我"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好在她也是要到marin的,拼拼湊湊還是大概懂發生什麼事。好不容易過了金門大橋,來了一個乘客似乎是她認識的人,她告訴我這位小姐也是要轉搭green 17的,我很高興可以遇到同路的乘客,但她的英文我只剩下一分的辨識度了,我們從10下來要搭17時,這位小姐似乎不小心留下一小片垃圾,被10號的非裔司機追上,並告訴她請隨手收拾垃圾,這一大早的機會教育真是震撼。終於搭到最後一班17號了,這次是位白人司機,我請他到xxx路口的時候跟我講一聲,他說這條xxx路口有兩站喔!我是要去哪一站?見鬼了我也不知哪一站耶,我的direction是從地圖上看來的,當時我以為是這條路的前後兩站,便跟他說哪一站都行,後來我看了marin公車路線圖才發現,這班公車路線像是圓型一樣,這條路就切這個圓,因此有兩個交會點,在家看地圖時根本不知道,這位杯杯就把我放在比較遠的那一站,我一下車就開始找路人問,然後踩著高根鞋狂奔了15分鐘,此時我打電話去給我面試的那位小姐,她不在位置上,我就留言說我會晚10分鐘到,好不容易到了該條路,卻又找不到那棟建築,門牌標號不甚清楚,因此我再打電話去問那位小姐時,她跟我說…「沒關係,現在已經晚20分鐘了,妳真的還是要來是無所謂,不過我會建議妳下次看準巴士時間出發。」意指遲到就免談了啦,這樣也是沒有錯,不過對我這個辛辛苦苦到這裡的人來說真是有點吐血,但倒也不想再堅持什麼,因為真的路程太麻煩了,交通費也不少,兩邊都放棄最好。

這趟漫長的旅程事實上只進行到一半。回去時搭17號還算順暢,但要轉搭10號就等得我兩眼發星,看著周圍的旅客都已一批一批的上車,機場接駁車兩三班的過去,還要靜靜的看幾場家人送機的感人畫面,好不心酸哪!心酸之餘時間也過一個小時多,此時來了一班往舊金山的70號,我問司機有沒有到我家那條xx路,他說沒有,而我要的10號公車在半小時後才會來,果然啊,那位亞裔司機果然沒騙我,說難等就是難等。這時我不想放過任一台開往舊金山的黃金列車(是黃金!是黃金沒錯),只要我到舊金山就好,那邊的muni比較方便,我相信我一定到得了家寫這篇日誌的。然後就這樣前往了downtown,看到civic center的muni地下站就迅速的下車,想說終於得救了,因為我只要在這裡搭一班muni就到家了…,然而老天是不會那麼容易放過我的,一般來說我的那條線最多是等個15分鐘吧,我卻在這站等了50分鐘,而同方向的車下一班是在2分鐘後,還不時聽到廣播傳來解釋現在有computer problem,此時林祖媽火氣攻心,會不會算啊?台鐵也沒那麼誇張好嗎?這是什麼鬼東西啊,還有computer problem咧,不用什麼恐怖攻擊了啦,因為哪一天自家飛機撞到自家大樓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啦!我這時心中不禁暗暗反悔早知道搭那個30分鐘後的10號公車就好了…。好吧,人家說要修身養性,我就利用這時間看看世界好了,結果馬上就有個非裔男人跟我說"hi baby~"…。終於搭上得來不易的車,心想擠歸擠(廢話,大家都等得快吐血了),能到就好,結果看倌您猜猜看發生什麼事?就是不能到啊!此列車在距離我家10 blocks以外的地方因為列車有問題,把乘客全部都"請"下車,真的是見鬼了,等了快一小時的一堆人就這樣悻悻然離開列車,要怎麼到目地的?雙腳萬能啊!小可愛說,muni發生任何事他都不會驚訝,或許我初踏此地,免不了還要大驚小怪一番吧。

太可怕了,太可怕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