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個小時半(感謝A小姐先排隊)才終於開動的吃到飽火鍋,趁大家還沒動手前先拍一張】

人常說物以類聚,無論在台灣或是在美國,我都能輕易找到一票吃到飽的箇中好手,只要有吃到飽餐廳的存在。我發現我和這些箇中好手的氣味"很合",當我們一同在食場上展現戰鬥力時,我更能明白我們心意是相通的;人家是通過千言萬語,我們是通過吃到飽餐廳。

到目前為止發將近200篇生活文,我曾為灣區的台灣餐廳深深感動(一邊聽周杰倫的歌,一邊翻壹週刊,吃著很台的鴨肉冬粉),卻沒有真的寫篇食記。我很怕餓,也很挑食,但我不重視氣氛,只要不要太差,能讓我吃到滿足才是重點,因此吃到飽餐廳總是我的上選。我的朋友知道我的"食性",去年回台灣聚三次餐就有二餐是吃到飽,也曾經有過一週三次吃到飽的記錄。來到美國,一開始以為我再也回不去吃到飽的美好時光,第一年在舊金山也只找到一家在市政府旁的吃到飽,雖然說才14元美金本來就不能太挑,但和台灣的吃到飽真是相差甚遠。後來搬到半島區,也有看到小型的吃到飽餐廳,但就是菜色太少,而且也都是將近15美金(加稅加小費)的價格。後來因為工作和有自己的車,活動範圍擴大到東南灣,才終於找回曾以為"逝去的感動"。

首先就是要讚揚一下我工作的Fremont,雖然稱不上是個有趣的地方,但卻非常實用,下班可以就近去健行不說,這裡吃到飽餐廳林立,而且一家比一家大。我和同事經常拿著折價卷去那裡吃中餐,打折完稅和小費加下來一個人9~10元美金,去吃碗拉麵都不只這個錢,去吃到飽餐廳還可以吃壽司、蒙古烤肉、夏威夷BBQ和海鮮,通常會飽到晚餐也不用吃了,有沒有夠划算?有次我們假日去吃,一個人是16元美金,多了6元也多了各式新鮮生魚片生花枝(隨便裝一盤外面買就16元了吧)、大生蠔(超市一顆賣1元)、帝王蟹(外面一定是2位數)、泰國蝦、大螺…。我在Fremont北邊的柏克萊看到的價位是捲壽司吃到飽20元,壽司吃到飽29元(是現捲的,不過…有差嗎)。不僅買房子是「Location, Lcocation, Location(位置)」,想吃頓經濟實惠的也要嚴記這個法則。

一般的自助餐吃到飽都算好找,可是想找火鍋吃到飽就不是這麼容易了,比較普遍的是「可利亞」,連在舊金山都有,不過菜色很少,連火鍋基料金針菇也沒有,湯頭也沒什麼味道。最近同事告訴我小肥羊火鍋推出吃到飽19元的活動,二話不說馬上組團去吃。該店氣氛讓我以為就是在台灣,所以在點菜單上不經意就用正字代表數字,小可愛還問我寫個「T」幹嘛(我是要寫2..)?而且他們加湯的方式完全抓到「快閃」的精神,不講還以為是服務生手滑,不小心加把湯汁加到鍋裡去。這次小可愛坐在菜旁邊所以由他來為大家下菜,我發現這個老外在我每週吃二次火鍋的耳濡目染下,下菜動作和進食之間的搭配已經很專業,食量也從一開始吃我的1/3就停格,到現在能全場吃到底,不過還是有一些不合尋常的動作,例如煮蝦還要翻面(我們都在他背後笑歪了,不是整隻塞進水裡就好了,他以為在烤肉嗎?)、該折的大白菜沒折(折生菜那種軟趴趴的菜幹嘛?)。那次吃到經理來警告我們如果剩太多要另外收錢,神奇的是我們同時覺得飽了,不一會兒又同時若無其事的繼續吃。現場有一位從未吃過火鍋的老外,他大概是看傻了眼,從一開始坐在那不知所措,終於發現他是在一個所有人永無止盡的把菜往鍋裡倒的世界,他也跟著丟整個大白菜心下去(先生,拆一下會更好喔)。吃到最後服務生來檢查有沒有剩太多菜沉鍋底的時候,才又撈出兩隻大湯匙,見鬼了是怎麼吃的!

在美國吃精美食物異國料理並不稀奇,能找到好吃的吃到飽才需要一點運氣,真希望我的無底胃能一直運轉下去。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