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本文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麥可傑克森的BAD,個人覺得他這個時期最帥。搞什麼啊都什麼時候了還在喜歡龐克造型】


【小朋友版的BAD,哈哈也超可愛的啦,哪找來這群小孩啊?】

來美國至今也步入了第三個年頭,永久綠卡拿到了,工作也算穩定,那下一步呢?我不知別的"新移民"有沒有同樣的感覺,像我每年都會覺得"今年是決定方向的關鍵",到現在第三年了還是如此。我們不確定的事情太多了,小至要選哪些課,大至要不要回台灣,每件事上面都有問號。每次心中有什麼想法時,當下都會覺得:就是這樣了!可是過沒多久又改變心意,所以周圍朋友也習慣了我每階段所做的"不同的決定",反正不到時間永遠不知到底會怎麼樣。

整體看來,一切不確定的起頭在於小可愛,如果他已經有全職教職的工作,那我們八成就是會在這裡定居了,那接下來的事就很好規劃了。可惜遇上加州政府哭窮,都在栽老師放囚犯了,就算有缺也是從剛被栽的老師開始補起,哪裡輪得到小可愛呢?幸好他的代課老師工作也算固定,加上利用早下班的優勢兼個差當高級保姆,加起來收入不多但還可以過活。我常跟小可愛說,工作輪到你的時候就好好做,老師收入雖不高,但做越久越穩,也沒有淘汰的問題,雖沒辦法提早退休,但要做到65歲也絕對可行。只是沒有全職工作終究沒有"落腳"的感覺,我也聽過很多人代課"數年"才終於拿到全職工作的例子,唉真是時機歹歹,不然像當年小可愛拿到教師執照,實習完後就有全職工作等他了呢!現在會說當年去做不就好了,但如此一來我們也不會相遇了,所以~該怎麼辦呢?(笑)

最近我們也開始在看房子,說到這個房子就真的是灣區人的痛處,其實美國房子並不貴,目前全美國中價位的房子才16萬美金,我現在所住的紅木市中價位是70萬,這將近5倍的價差是怎樣?薪水也沒到人家5倍呀。可想而知,以我們目前的狀況,要擠進灣區有殼一族,是很難有所謂美國獨立房子加前後院,真的要有也不是不行,就是要住老墨社區囉!(只要不是怪怪的老墨,我是OK的,就像小可愛常講的,老墨是很有家庭觀念、樂天知命的一個族群)而且獨棟房子在經濟好時期的增值空間,是公寓(condo)比不上的;我比較傾向獨立房子,為了有更大的增值空間,叫我挽起袖子到成人學校學怎麼修房子,我是很願意的,但小可愛比較傾向在有限的預算內,住condo就好了,他老爺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房子上,可是每個月HOA(公共管理及維修費)就要400元美金,修理自己房子的錢都算是投資,這公寓月繳400元就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在同樣的預算內,有時真的要在屋況和位置做個決擇,對我來說,屋況是可以改變的,位置卻是難以撼動。說到位置,在美國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大部份的好區都離市中心較遠,甚至在山坡上(well..這裡沒土石流)可都是豪宅,和台灣重視生活機能這點相差甚遠。總之買房一事我們也不急,雖然大家都說經濟止跌緩升了,經濟要是這麼好預測就不會有這次的房貸風暴了,再說我們也還不確定要住哪,所以一切還是隨緣。

這幾天小可愛又提出個很驚聳的想法,如果這半年在灣區一直沒找到合意的房子,就直接搬去Chico吧(對~又是Chico!!),他在那裡還是可以有代課老師的工作,他也相信我終究會找到工作(突然就變的對我很有信心了!?),我們大概看了一下Chico的房子,那裡沒有投資客的哄抬,20幾萬就有獨棟有草皮的房子了(還是比全國中價位高咧..),和現在負擔的房租一樣。當然搬過去之初還是要先租房,如果發現不太順利,一年半載後再搬回台灣也完.全.沒.關.係呀!這麼講讓我有些心癢,說實在市區的便利和豐富對我來說可有可無,反正不久的將來也會把重心放在小孩而非玩樂,空間反而是比較需要的。現在的我還是喜歡與大自然為伍,我也希望小孩能親近大自然;唯一有差的就是買不到台灣菜,到時在後院弄個台灣菜園也很不錯啊,嘻嘻。

由於大方向都還未確定,選課更讓我猶疑不定,從一開始的英文課,到感覺很實用的會計課,後來想說要回台的話就要拿一張美國文憑,所以拿了MBA必修之一的統計課,到現在選了有一點興趣但不知會不會用到的電腦程式課,這一路的擺動好像在拿通識咧,更別說中間曾考慮過的護士、醫療帳單、生技實驗室、國貿、會計、專案管理…等五花八門的方向了(我怎麼記得不只這些)。我沒有像很多女性朋友一樣,很想發展自己的事業,我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住在Chico那種簡單的地方,在家好好照顧小朋友,然後一起睡個午覺,多酥湖啊~

或許未來某一天,我跑去跟農夫學怎麼種果樹也不一定喔!嘿嘿好興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