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我們是去Mt. Shasta,但我們並沒真的在這雙峰上花太多時間(矮ㄜ~好令人遐想喔),只在它的大周圍附近環繞。其實這座山是有條路可以上山碰到雪的,可是小可愛覺得這座山就是要遠遠的看才能看到全貌,因此我們並沒有計劃攻頂大業。於是乎名為Shasta的山我們沒上,名為Shasta的湖我們只是經過(不然可以坐船去看鐘乳石耶),名為Shasta的小鎮我們只去漢堡王吃早餐(沒辦法,星期日早上不是沒開店不然就是大排長籠)…說去Shasta真是亂心虛的。啊…有啦有啦,我們有去Shasta公園看Sacramento River的源頭,原來它就是來自Mt. Shasta的融雪啊。本來我們還要去看孵化魚苗的地方,可是怕像昨天那樣到最後趕到不得了,我們只好打消這念頭。本來呢,小可愛有提到附近有座湖應該會結冰,可是天氣看起來冷不到那種程度,不然我真的好想"溜湖"看看。


【瞧那雪白又動人的雙峰啊!!要從某個角度才看得到喔~】


【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水溝就是Sacramento River的起源,之後它會和其它支流接合,形成越來越大的Sacramento River,然後流到Suisun Bay,最後再經由舊金山金門大橋流到太平洋。加州不常下雨,人口最密集的南加州用水大部份是從Sacramento接來的,而Sacramento的水也是來自北方的山脈,所以這些山脈對加州來說非常重要】


【瞧這清澈的模樣,堪稱貨真價實的山泉水,我們還看到有人大罐小罐的來這提水咧~】


【我們在5號公路繼續往北行,這面是Mt. Shasta的西側,如同陶吉吉的歌「每一面都美」】


【來到這個昔日的伐木小鎮-Weed,這鎮的名字很有趣(草;或是大麻),很多愛搞怪的年輕人來這會和Weed路標來張合照(咦…這不就是我嗎?)。這鎮也有出售「I love Weed」(我愛大麻)的紀念品,有你的!】


【這是這趟旅程看到Mt. Shasta的最後一面了,襯上大片草原,真是一片淨土…掰掰啦Shasta下次再會~(我是真的有跟它說再見,小可愛說我又在卡通世界了)】


【一直往來到了Yreka,這裡不是什麼旅遊景點,我們到這是為了轉到Scott Valley,不過這裡也有許多漂亮的房子,很低調的在這個小鎮…】


【一直很懷疑這個有尖尖屋頂的民宅倒底是什麼風格?總之很可愛,在台灣完全看不到的~】


【Yreka的主要街道,人不多,赫見這棟像蛋糕的建築?】


【真希望認識這種房子的屋主,偶爾可以去泡泡茶幹嘛的…(幻想中)】



【我們繞了一下終於來到Scott Valley了,這裡就真的有農村牧場氣息,真的是聞得出來,不是牲畜的臭,而是一種鄉野間淡淡的草味,可能又是我在幻想吧。剛好有陣霧飄過來繞住山腳,頗詩情畫意的】


【我們特地來到Etna這個完全不起眼的小鎮吃午餐,妙的是小可愛還知道這邊有間microbrew(有自製啤酒的餐廳),還不是在主要幹道上,外表也很容易被忽略,我真佩服小可愛總是有他的非主流路線(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Orz)。我們點了用台灣菜單來講就是牛腩繪飯和蔬菜雜湯,他們的餐點頗真材實料,但啤酒就soso..可能是我喝的那款不是我喜歡的】


【Scott Valley的尾端是大片森林及陡坡,一瞬間我們又被樹包圍了。我身後即是懸崖,拍完照我就快快回車上了】


【我記得以前有一首兒歌歌詞是「爬啊爬啊過山河~」,我們就這樣來到Weaverville,這裡就算是有點熱鬧的小鎮了,我們在這買了咖啡逛了古玩店,我買了一只玻璃晚餐鈴,晚餐鈴耶?可能大部份美國人住的是大房子,要叫大家吃飯的很辛苦,搖一搖鈴就可以通知大家吃晚餐很方便吧?】


【小可愛跨下的點心~小紅蘿蔔!!天啊這是什麼鬼啊~~就買一大袋小紅蘿蔔一路上一直啃耶!!也真的被他啃完了…】


【今年夏天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小可愛就一直提到等我回來再一起去Whiskeytown Lake,他以前常在這座湖游泳,這裡水質好水流穩,聽得我也雀躍不已,可是不知為何一直沒來然後拖過夏天,這次總算"經過"看到了。此時也開始接近日落時間,氣溫又低讓我暫時無法和游泳產生聯想,沒關係明年夏天再來看看囉~】


【愉快假期又要結束,又到了歸巢的時刻,此時在Redding已經一片昏暗,還有好長一路要走,這個時候就會覺得,有人一起回家真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